Django实例 信息反馈平台(一)

1、项目设计与配置

信息反馈平台的功能:
信息反馈页面、Admin后台系统、自定义异常机制和单元测试。

  • 信息反馈页面:信息提交功能(表单形式实现)和信息展示(数据列表),每条信息包含序号、用户名、信息内容和提交日期。
  • Admin后台系统:管理信息反馈页面的数据内容
  • 自定义异常机制:实现404和500的页面设置。
  • 单元测试:测试信息反馈页面的功能。

1.1项目架构设计

  • 在PyCharm下新建Django项目massageboard,在项目中创建项目应用index。
    图1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的模板文件夹templates中,分别创建模板文件404.html、500.html、和base.html,然后在massageboard文件夹中新建jinja2.py文件。目录结构如下:
    图2
    -项目应用index用于实现信息反馈页面,在index文件夹中新建templates和static文件夹,分别在templates和static文件夹中放置模板文件index.html和静态资源;然后创建urls.py和form.py文件。整个项目应用index的目录结构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新建文件夹及文件作用说明:
    (1)自定义404和500的模板文件和公用模板文件base.html。
    (2)massageborad的jinja2.py用于定义Jinja2的模板引擎,用于解析模板文件404.html、505.html、base.html和index.html。
    (3)模板文件index.html用于生成信息反馈页面,他继承共用文件base.html。
    (4)index的form.py用于定义表单类massageboardform,在模板文件index.html中使用表单类实现信息提交功能。
    (5)index的urls.py用于定义信息反馈页面的路由信息。
    (6)index的静态资源文件夹static存放模板文件index.html的静态资源,该文件夹的静态资源只能在Django的调试模式下使用。

1.2MySQL搭建与配置

  • 使用Navicat来连接MySQL数据库,新建数据库messagedb,选择字符utf8mb4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功能配置

  • 打开messageboard的配置文件settings.py,分别在INSTALLED_APPS、MIDDLEWARE、TEMPLATES和DATABASES中添加一下配置信息:
INSTALLED_APPS = [
    'django.contrib.admin',
    'django.contrib.auth',
    'django.contrib.contenttypes',
    'django.contrib.sessions',
    'django.contrib.messages',
    'django.contrib.staticfiles'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