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 maven打包之打入本地jar包并部署linux服务器运行无报错

springboot maven打包之打入本地jar包并部署linux服务器运行无报错
1、首先在项目中新建存放jar包的Directory,命名为lib(随意命名)。
jar包在编译成功之前,jar包最前面是不会有>这个符号的,开发应该都懂。仅在此提醒下。
2、在pom中自定义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EDU.oswego.cs.dl.util.concurrent</groupId>
            <artifactId>concurrent</artifactId>
            <version>1.3.4</version> <!--自定义-->
            <scope>system</scope> <!--system,类似provided,需要显式提供依赖的jar以后,Maven就不会在Repository中查找它-->
            <systemPath>${project.basedir}/src/main/resources/webapp/lib/concurrent-1.3.4.jar</systemPath>
        </dependenc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1”框中,名字自定义可随意写,建议根据jar包的路劲写。
图片“2”框中,名字自定义可随意写,建议根据jar包名称写。
图片“3”框中,版本号可随意写,建议根据jar包的版本写。
scope属性值必须填写为system。
systemPath属性值必须是要引入的lib包的路径,比如${project.basedir}/src/main/resources/webapp/lib/concurrent-1.3.4.jar。

3、最关键的一步,也是不同项目中差异性最多的一步。
(1)

          在<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所在的plugin标签中添加
			<includeSystemScope>true</includeSystemScope>
		  标签。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build标签中的plugin标签中的configuration标签中加入,代表build时编译指定的系统文件。

<includeSystemScope>true</includeSystemScope>

(2)、因为pom中有两个plugin标签。本人测试下,在org.apache.maven.plugins此plugn标签加入< includeSystemScope> true </ includeSystemScope>,会报错!(文章最后说一下,另外一个项目同样是引入本地jar包,但是单个plugin的pom中是如何配置的,就不另开帖子了,方便比较。

          在<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所在的plugin标签中添加
			<includeSystemScope>true</includeSystemScope>
		  标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tdirs中填写要引入的lib包的路径。
点击clean 、rebuild project、install或者package。

至此本次打包如何配置结束。

3、另外一个项目同样是引入本地jar包的pom中如何配置。
(1)bulid中只有单个plugin,并且不用在< dependencies>< /dependencies>中自定义jar包依赖,但是会在idea–>file–>Projuct Strccture中引入一下这些jar包,这种是idea工具帮你引入,上面是在pom中指定引入,个人觉得本质是一样的。然后就是 clean 、rebuild project、install或者packag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