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Controller注解

@RestController注解

由spring的源码可以知道

@RestController注解包含了以下几个注解(均从RestController.java中拷贝)

@Target(ElementType.TYPE)
@Retention(RetentionPolicy.RUNTIME)
@Documented
@Controller
@ResponseBody
* A convenience annotation that is itself annotated with
 * {@link Controller @Controller} and {@link ResponseBody @ResponseBody}.

由源码可知,@RestController包含了以往的@Controller和@ResponseBody。

@Controller 将当前修饰的类注入SpringBoot IOC()容器,使得从该类所在的项目跑起来的过程中,这个类就被实例化。当然也有语义化的作用,即代表该类是充当Controller的作用

@ResponseBody 它的作用简短截说就是指该类中所有的API接口返回的数据,甭管你对应的方法返回Map或是其他Object,它会以Json字符串的形式返回给客户端,本人尝试了一下,如果返回的是String类型,则仍然是Str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