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发布安全更新修复多个高危远程代码执行漏洞

近日,VxWorks官方发布了安全漏洞公告称修复了由Armis研究团队发现并报告的11个安全漏洞,其中有6个可导致远程代码执行(RCE)漏洞,CVE-2019-12256、CVE-2019-12255、CVE-2019-12260 CVSS评分为9.8分 。这些漏洞存在于VxWorks的TCP/IP堆栈(IPnet)中,影响VxWorks 7 (SR540 and SR610)、VxWorks 6.5-6.9及使用Interpeak独立网络堆栈的VxWorks版本。攻击者可以利用其中漏洞实现无需用户交互及认证实现远程攻击,最终在完全控制相关设备。

VxWorks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在嵌入式系统中部署的实时操作系统,是由美国WindRiver公司(简称风河公司,即WRS 公司)于1983年设计开发的,VxWorks被超过20亿台设备使用,包括关键基础设施,网络设备,医疗设备,工业系统甚至航天器。可以说从PLC到MRI机器,到防火墙和打印机,再到飞机,火车等等都有广泛应用。

目前Armis研究团队发布了成功利用漏洞控制了SonicWall防火墙、Xerox打印机、病人监护仪的演示视频,但是没有发布漏洞相关细节或漏洞验证程序。其中SonicWall及Xerox官方均已经发布相关漏洞更新。
在Zoomeye上查询SonicWall设备全球分布
由此知道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