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框架?为什么要学框架?


一、什么是框架?

  • 框架是对基础的代码进行封装,并且提供对应的API接口,开发的时候可以直接调用封装好的API,可以省去编写很多代码。后端常用的框架有Mybatis、Spring、SpringBoot等,前端常用的框架有Vue、Node等。这些框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简单、高效,这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开发效率。
  • 开发者在使用框架的时候,必须使用这个框架的全部代码。就比如说我们要买一台电脑。框架为我们提供了已经装好的电脑,我们只要买回来就能用,但必须把整个电脑买回来。这样用户自然轻松许多,但会导致很多人用一样的电脑,以及当我们想自定义某个部件时需要修改整个框架。

二、为什么要使用框架?

举个栗子,如果我们使用Java提供的原生API来编写一个SQL语句,代码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当我们使用了MyBatis框架,简单一行代码就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虽说没有框架我们依然能够进行开发,但是没有框架我们就要编写那些原生的API,其开发效率将远低于使用框架,而且我们自己编写的代码,其安全性和稳定性是远远不如成熟框架的。

截图出自B站:01星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f4y1p7XJ?share_source=copy_web

  • 5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