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同步配置插件:Settings Sync 说明

简介

Settings Sync 是 VSCode 的一个插件,能够同步配置环境,能够适用于以下场景:

  1. 个人多台工作设备的配置同步,比如当你在公司电脑上配置了 VScode,并且进行了配置同步,如果想要在家中的电脑也进行相同的工作,只需要将配置下载到家里的电脑即可,避免了大量的重复工作。
  2. 一个团队在进行开发时,为了保持开发环境一致,需要团队成员对 VSCode 进行同样的配置,使用同步配置共享,可以方便快捷的实现配置一致的需求。

安装与使用

  1. 安装
    在打开 VSCode 编辑器,在 *Extensions (扩展)*中搜索 Settings Sync 并安装。安装
  2. 登录授权
    安装完成之后会进入欢迎页面,点击 login with github 按钮,使用 github 账号登陆(如果没有 github 账号可以注册一个)。
    welcome
    点击登录之后跳转到 github 授权登录,点击 Authorize shanalikhan 授权登录。
    authorize

成功后 Settings Sync 跳转到 gist 选择页面,当前页面表示无可选的 gist。
选择gist
3. 生成 token
登录 github ,点击自己的头像下拉选择 Settings,点击生成个人口令。生成口令
填写用途和到期时间(必填),往下拉勾选 gist
note
gist
点击生成之后,查看 token 并复制。token
4. 创建 gist
在 github 主页点击右上角头像左侧的 +,选择 New gist
——————————————假装是分割线————————————
ps:这个可能被墙,如果被墙了,按照网上的解决方案应该是配置hosts文件(路径为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管理员打开在最后一行添加192.30.253.118 gist.github.com,但是可能没有用,还可以搬一个梯子翻一下…
——————————————假装是分割线————————————
gist
填写生成之后能看到 gist ID,这个ID和 url 中的是一致的,也要复制留在配置时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配置 Sync
    打开 VSCode,Ctrl+P 打开搜索框, 输入 >sync,在联想下拉选择中选择 Sync:Advanced Options
    sync
    然后选择编辑本地配置
    chinese
    打开配置文件 syncLoalSetting.json,在配置文件中添加 token,如图所示,这里的 token 是 3. 中生成的 token
    token setting
    然后点击 VSCode 的 Extensions(扩展),选择 Settings Sync,点击配置按钮(图标被盖住了,和圆圈中相同的属于 Settings Sync 的图标),打开配置项。setting
    打开配置项,下拉找到 Sync:Gist,填入在 4. 中生成的 gist ID
    settinggist
  2. 上传/下载
    Shift+Alt+U 上传配置环境
    Shift+Alt+D 下载配置环境
    upload
    打开 github,点击右上角头像,选择 Your Gist,可以查看自己上传的配置
    yourgist
    点击查看云配置,可以查看详细信息,在最底部可以看到 gist ID
    gist

gist
重置配置
Ctrl+Shift+P,输入 Sync: Reset Extension Settings,重置配置
reset
7. 共享配置

  • 7.1 上传共享配置
    • Ctrl+Shift+P, 输入 Sync: Advanced Options,选择 Sync:在公开 Gist 上分享配置
    • Ctrl+Shift+P, 输入 Sync: Advanced Options,选择 Sync:打开设置,复制 Gist ID,发送给想要分享的团队成员。
  • 7.2 下载共享配置
    团队成员拿到 ID 之后,如果之前有配置过Settings Sync的话,那就需要先重置自己的插件配置。
    • Ctrl+Shift+P, 输入 Sync: Advanced Options,选择 Sync:打开设置
      ,在 Gist ID 输入框中输入拿到的 ID;
      opensetting
    • Ctrl+Shift+P, 输入 Sync: Advanced Options,选择 Sync:从公开 Gist 下载配置
      downLoad
    • Shift+Alt+D 下载配置,控制台会输出下载进程,完成后输出如下信息
      done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