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志的概念

1 日志文件

日志文件是用于记录系统操作事件的文件集合,可分为事件日志和消息日志。具有处理历史数据、诊断问题的追踪以及理解系统的活动等重要作用。

在计算机中,日志文件是记录在操作系统或其他软件运行中发生的事件或在通信软件的不同用户之间的消息的文件。记录是保持日志的行为。在最简单的情况下,消息被写入单个日志文件。

许多操作系统,软件框架和程序包括日志系统。广泛使用的日志记录标准是在因特网工程任务组 (IETF)RFC5424中定义的syslog。 syslog标准使专用的标准化子系统能够生成,过滤,记录和分析日志消息。

1.1 调试日志

软件开发中,我们经常需要去调试程序,做一些信息,状态的输出便于我们查询程序的运行状况。为了 让我们能够更加灵活和方便的控制这些调试的信息,所有我们需要专业的日志技术。java中寻找bug会 需要重现。调试也就是debug 可以在程序运行中暂停程序运行,可以查看程序在运行中的情况。日志主 要是为了更方便的去重现问题。

1.2 系统日志

系统日志是记录系统中硬件、软件和系统问题的信息,同时还可以监视系统中发生的事件。用户可以通 过它来检查错误发生的原因,或者寻找受到攻击时攻击者留下的痕迹。系统日志包括系统日志、应用程 序日志和安全日志。

系统日志的价值

系统日志策略可以在故障刚刚发生时就向你发送警告信息,系统日志帮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问题。

系统日志是一种非常关键的组件,因为系统日志可以让你充分了解自己的环境。这种系统日志信息对于 决定故障的根本原因或者缩小系统攻击范围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为系统日志可以让你了解故障或者袭击发生之前的所有事件。为虚拟化环境制定一套良好的系统日志策略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系统日志需 要和许多不同的外部组件进行关联。良好的系统日志可以防止你从错误的角度分析问题,避免浪费宝贵 的排错时间。另外一种原因是借助于系统日志,管理员很有可能会发现一些之前从未意识到的问题,在 几乎所有刚刚部署系统日志的环境当中。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