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首次使用Android Studio遇到的两个小问题,有遇到同样问题的新手们可以参考下解决方案

一、
由于与学校实验室开发android的软件不同(实验室用的是Eclipse for Android,而我自己的电脑上是直接安装了Android Studio),在使用上是十分不同的,最主要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找不到android xml files,也不太懂其的具体用法,只知道老师是用这个来定义按钮的形状,后经查询,在Android Studio中,我们可以通过res->New->Android Resource File来创建,在接下来的界面中,如下图所示填写,即可实现利用该文件来定义按钮形状,其中红色框内为我修改了的参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在运行虚拟机时,遇到了Installation failed with message Failed to establish session的提示,即虚拟机可以运行起来,但是会卡死,点击界面无任何反应,经上网查询,也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最后是通过一个博客里提供的方式解决的:Tools->AVD Manager->Action框中的最后一个图标->Wipe Data,具体的原因是因为虚拟机内存不够的问题。(具体提示图由于我已经解决问题了,没有提示图了,故这里不贴出来了)

如上是我首次接触Android Studio遇到的一些问题,如有遇到类似问题的新手们,可以参考下,大佬们勿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