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检测——BurpSuite

介绍

BurpSuite里面有一个类似DNSlog的功能。它生成的域名中存在.burpcollaborator.net,可识别度和精准度都非常好,可以利用此特征防御BurpSuite带外通道攻击。这种攻击方式还是蛮流行的,一周就能收到近10W条告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ing测试

  1. 普通p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获取测试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流量分析

  1. 查看icmp协议的内容,data部分没啥可看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查看dns协议的内容,及追踪流
看到了访问的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规则

规则检测.burpcollaborator.net的时候,对于dns类型的内容,要格外注意编码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lert udp any any -> any any (msg:"BurpSuite UDP型带外通道攻击"; content:"|10 62 75 72 70 63 6f 6c 6c 61 62 6f 72 61 74 6f 72 03 6e 65 74 00|"; rawbytes; metadata:service check-ports; sid:2; rev:1;)

rawbytes这个选项是配合紧接之前的 content 选项,检测的是未经预处理器解析的原始数据。有时并不清楚特征数据被预处理器解析后会是什么,此时就通过这个选项直接在原始数据包中的匹配。

由于请求包和相应包里面都有.burpcollaborator.net,且存在多个数据流,因此出现多条告警。
·

TCP型

流量分析

TCP型的复现较为麻烦些,直接看数据包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查看16进制内容,这个时候就不存在编码问题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规则

alert tcp any any -> any any (msg:"BurpSuite TCP型带外通道攻击"; flow:to_server; content:".burpcollaborator.net"; nocase; metadata:service http; sid:1; rev: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