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ttle使用常见问题

1.内存溢出

Kettle(Pentaho Data Integration)在导出大量数据到Excel时可能会遇到内存溢出(OutOfMemoryError)的问题。这通常是因为Java堆内存分配不足。以下是几种解决方法:

1.1 增加Java堆内存

你可以尝试增加Kettle分配给Java的堆内存。找到你的Kettle安装目录下的spoon.bat(Windows)或spoon.sh(Linux)文件,并编辑它。找到以下行:

-Xmx1024m

将其更改为更大的值,例如:

-Xmx2048m

这将分配2GB的内存给Kettle。根据你的系统可用内存和需求调整这个值。

1.2 使用CSV格式而非Excel

如果可能的话,考虑将数据导出为CSV格式而不是Excel。CSV文件占用的内存较小,因此你可能不会遇到内存溢出的问题。

1.3 分批处理数据

将数据分批处理,而不是一次性导出所有数据。这可以通过在Kettle转换中添加“限制行数”步骤实现。将数据分为较小的批次,然后逐个批次导出到Excel。

1.4 优化Kettle转换

优化你的Kettle转换,减少不必要的步骤和中间结果。这可以降低内存使用,从而降

1.5 如果是excel导出报错
排查一:excel低版本还可以放65536条,高版本的100万是可以放的
排查二:kettle的配置参数问题
data-integration/kitchen.sh

if [ -z "$JAVAMAXMEM" ]; then
 #JAVAMAXMEM="512"
JAVAMAXMEM="1024"

就是它,以前写的是512,改成1024就解决问题了
在kitchen.sh里没有找到JAVAMAXMEM这个参数:可以把代码直接复制进去。
data-integration kettle所在的目录 就是这个 kitchen.sh 这个 shell 脚本 也是自动生成的。 可以直接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Kettle9是一种简单易用的电水壶,并且有一个详细的使用手册供用户参考。使用手册旨在向用户提供关于如何正确使用和维护Kettle9的指导。 首先,在使用Kettle9之前,用户需要确保其正常工作状态并进行基本的安全检查。这包括确认电源插座和电源线是否正常,以及保证电水壶不在工作时保持干燥。 接下来,用户可以根据手册中的步骤将水壶插入电源插座,并确保插头与插座紧密连接。然后,用户可以打开电源开关,此时电水壶的指示灯应该会亮起,表示设备正在正常工作。 用户可以根据手册中的水位表判断需要加入的水量,然后将水倒入水壶中,注意不要超过最大容量线。接着,用户可以选择合适的加热温度,一般可以通过旋转温度控制钮来实现。 一旦选择好温度,用户只需按下加热按钮,电水壶会自动开始加热。在加热过程中,用户应该避免触摸热的外壳部分,以免烫伤。 当水煮沸时,电水壶会自动停止加热,并发出声音或闪烁的指示灯来提醒用户。此时,用户可以轻轻将热水壶从电源插座上拿开,然后将热水倒入杯子或其他容器中。 在使用手册中还会包含一些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例如电水壶不工作、出现漏水等情况,用户可以根据指南进行排除故障或与客户服务部门联系获得帮助。 总之,Kettle9使用手册提供了详尽的使用指导,使得用户可以轻松而安全地使用和享受高品质热水。用户只需紧跟手册中的步骤,即可获得满意的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