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品Mate50将搭载北三短报文通信功能?这项技术是何方神圣

据消息称,苹果即将上新的iphone14系列将搭载卫星通讯功能,支持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方便用户在紧急情况下与外界取得联系,相信这是苹果十分引以为傲的成就。但是,有最新消息显示华为即将上新的Mate50系列也将支持卫星通信,而且是使用中国人自己的北斗卫星。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爆料:9月6日发布的华为Mate50系列将具有“卫星通信能力”,哪怕在没有网络的地方,也可以通过北斗短报文发送紧急短信。也就是说,华为将领先苹果的iPhone14系列,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也是技术上的一种超越。

 

假设消息属实,那么华为Mate50系列将再次增加一个重大卖点,一定程度上弥补没有5G网络的遗憾,毕竟比起更快的网速,随时随地都能与外界联系的吸引力要更大一些。更重要的是华为使用了中国的北斗卫星,完全不必担心信息泄露的问题,在安全程度方面明显要高过苹果一大截。

但是,相信有不少人会提问,“北斗短报文”是什么东西?一直以来,大家对北斗卫星都是一知半解,北斗卫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之后,全球第三个拥有成熟稳定工作能力的卫星导航系统,具备导航、定位、授时能力,精度达到了分米和厘米的级别。今年7月份,北斗卫星实现了短报文射频基带一体化芯片研制,可以在不换卡、不换号、不增加外设的前提下,实现手机与卫星的通信。

7月30日,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展示了大众智能手机北斗短报文通信服务新功能,以及基于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的星地融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方案成果,这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短报文通信服务由行业应用迈入大众应用的发展新阶段。

其实,短报文通信一直是时代的发展趋势,在不依赖传统4G基站的通信条件下,依旧能够实时通信,在很多特殊条件下都是能起到关键作用的。当下,在国内也有不少优秀的北斗产品供我们使用,这些北斗产品都应用于特属领域,如野外救援、远洋作业、荒漠探险等,为这部分特殊群体保驾护航,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北斗盒子五代PD18语音版

北斗盒子五代PD18语音版是一款通用型北斗设备,集成北斗三号RDSS短报文通信、RNSS定位、蓝牙通信、落水报警和语音播报等功能,体积小巧,易于携带,可通过APP与手机完美结合,满足卫星语音发送,图片发送、位置报告,轨迹呈现,紧急报警以及信息交互等需求,适用于水面救生、户外旅游、野外作业等场景使用。

 

产品特点:

①具备实现一键SOS报警和一键报平安功能;

②具备落水自动SOS报警功能;

③支持追踪模式功能,可设置自动频度的位置上报;

④具备定位数据实时存储和导出功能;

⑤具备短报文语音播报功能;

⑥单次通信支持最长1000个汉字(由北斗IC卡等级决定);

⑦配合APP使用可进行短报文编辑与收发功能。

北斗三防手持终端PD20

北斗短报文三防手持终端,MTK6765 8核处理器,4G + 64G内存,5.7寸FHD 20 : 9刘海显示屏,支持北斗短报文通信,支持2G/3G/4G全网通手机通信网络,支持蓝牙/WIFI功能。场景使用范围没有限制,海洋、山区、草原、森林、戈壁、沙漠都可实现无缝覆盖。覆盖人群涉及车辆、飞机、船舶和个人等各类移动用户,为个人通信、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各个领域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支持语音、短消息和数据业务,在发生自然灾害时,其应急通信能力可以发挥极大作用。

 

产品特点:

①支持北斗三号短报文;

②达到IP67防护等级;

③天地卫通APP和后台;

④支持语音、图片传输;

⑤提供SDK,支持二次开发;

如今北斗导航卫星的发展已让不少国外民众羡慕不已,在未来它会不断为中国民众创造更多的有利之处,更多、更精准的定位导航、更强大的卫星通信功能,相信会为我们的生活添上浓厚的一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