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网上书店数据库系统

1 概述
1.1本项目的研究意义
当今社会,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应用和网络的普及,网络给人类社会带来了巨大变化,建立网上书店的销售管理系统是时代的潮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电子商务正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发展着。本项目是网上书店购物系统,以网络为媒介,通过创建一个虚拟的书店——星期三书店。
首先,网上书店方便了网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地、足不出户便可买到心仪的书籍。用户通过网络查询自己所需要的书籍信息,避免了顾客自己实地挑选商品的烦琐过程,使用户的购物过程变得轻松、快捷、方便,与高效。其次,网上购书减少了许多中间销售代理,因此价格会比较低,对广大网民的好处显而易见。再者,网上书店是信息化购物,基本上所有操作都是通过计算机程序自动完成的,因此大大降低了劳力的消耗。通过建立网上书店购物系统,可以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最后,电子商务与出版发行业的结合使发展网上书店及研究网上书店具有双重意义,充分结合互联网销售的特点探索图书发行的新渠道和新模式,是对电子商务科学的充实和补充,更是对出版发行业发行渠道和市场的开拓和创新
1.2 设计目标和任务
网上书店数据库系统是基于B/S模式,通过对一些典型电子商务网站的考察、分析,而设计的一套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分为两部分,为前台系统(即面向普通用户和会员)和后台系统(面向管理员)。“星期三书店”以“服务至上”为原则,力图为为管理者提供方便的管理、为顾客提供快捷的购买。主要有以下目标:
(1)前台系统为顾客提供一个网络服务平台:使顾客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查询书籍信息它打破了时空界限,能通过网络实现从浏览商品到购买商品的全部过程。同时,以身份为界限,为普通用户和会员提供不同的服务,带来不同的用户体验。
(2)后台系统为系统管理员提供一个工作平台:即管理者通过该数据库系统完成图书管理、订单管理、用户管理和统计报表任务,实施采集信息,处理信息,分析信息等一系列工作,使管理服务工作更加系统化,完整化,人性化。
2 数据库的设计过程
2.1 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简单地说就是分析用户的要求。需求分析是设计数据库的起点也是重点。需求分析的结果是否准确地反映了用户的实际需要,将直接影响到后面各个阶段的设计,并影响到设计结果是否合理和实用,做好需求分析对整个数据库的设计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通过准确了解、分析用户的需求形成需求分析说明书。本网上书店系统而言,书店面向三种身份的人群:普通用户、会员、管理员,针对三种用户的个性需求,作出的需求分析如下:

2.1.1 需求分析的具体内容
(1)需要的数据以及数据结构
1)每本图书的信息包括:ISBN,书名,类别,作者,出版社,单价,折扣,成交价,库存数量,图示概述,进货量&#

  • 4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