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6 修改密码策略

# 修改过程中的报错及处理方法

You must wait longer to change your password

sudo vim /etc/login.defs 

PASS_MAX_DAYS   999999
PASS_MIN_DAYS   0
PASS_MIN_LEN    1
PASS_WARN_AGE   28

sudo service sshd reload

# 关注如下红色部分的配置

sudo vim /etc/shadow
root:$1$.1RfCu/n$ModWntxLJRC6SpgAXSDO81:14694:0:99999:7:::
与/etc/passwd相对应 (但这里有九列)
第一列: 用户名
第二列:密码   (这里以*号开头或!开头默认是不能登陆的)
第三列:上一次修改密码的时间      linux以1970年1月1日到现在的天数来算的
第四列:修改密码后几天内不允许再修改    如果这里为5,那改过密码后5天内不能再修改 0代表不限制(只对普通用户有效)
第五列:多少天内必须要求你改    99999代表不限制
第六列:过期前几天给你一个告警信息
第七列:密码过期后还给的一个宽限天数

第8列: 这里可以写一个过期天数    这里也是以1970年1月1日到现在的天数来计算的,多用于收费系统
第九列: 保留,留着以后功能扩展
-----------------------------------
 

Password has been already used. Choose another.

要取消 CentOS 6.6 中的密码历史策略限制,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编辑 /etc/pam.d/system-auth 文件(在某些系统上可能是 /etc/pam.d/password-auth 文件):

    sudo vim /etc/pam.d/system-auth
  2. 在该文件中找到包含 password 字段的行,通常以 password sufficient pam_unix.so 开头。

  3. 在该行中添加 remember=N,其中 N 为您希望保留的密码历史次数。如果您想完全禁用密码历史限制,请将 N 设置为 0。例如,将行修改为:

    password sufficient pam_unix.so remember=0
  4. 保存并关闭文件。

  5. 如果存在 /etc/pam.d/passwd 文件,请重复上述步骤并进行相同的修改。

现在,您应该能够使用先前使用过的密码来更改您的密码。

请注意,禁用密码历史策略会降低系统安全性。密码历史策略旨在防止用户在密码中循环使用相同的弱密码,并促使他们选择更安全的密码。因此,建议您仔细考虑在取消此策略限制之前。

上面的操作方法,经过尝试后仍然不起作用。可以再尝试下面的方法,清除掉历史密码。

sudo vim /etc/security/opasswd

# 清空内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