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讲清Navicat的Insert语句注意点

今天使用Navicat的插入功能,试了好多次都不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查找跟自己摸索,发现了几个需要注意的点,特意来分享一下。

如下所示的insert操作的公式

insert into 表名 (字段1, …) values (值1, …);

其中有几个我个人认为需要注意的点。

1.首先对于要插入的这个表,加或不加“`”都可以,即: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王老师");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秦老师");

都是可以的

2.Navicat里的关键词大写小写都可以,即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秦老师");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秦老师");

都可以的

,3.Insert函数里的字段和要赋的值如果要引用一下,他们要加的引号完全不一样,这个一定要注意。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秦老师");

从上面的代码中可以看出,字段使用的是(`字段1`,`字段2`)这个倾斜的单引号,而对于要赋的值('值1',"值2")使用的正常的引号,且单引号和双引号都可。

4.字段加不加斜引号的问题,我这个id是按照狂神讲的用的int型,name用的String型,我这个是也可以不加的。

INSERT INTO `teacher`(id,name) VALUES (1,"秦老师");

即这样也是可以的

5.从上面也可以看出,对于id赋的这个int型值,是可以不用加引号的直接填数字的;而对于name赋的这个String类型的值,则必须加引号。

6.在Navicat的查询里面是insert语句后面不需要“;”也是可以运行的,如图所示

 

7.最后一个点,就是需要赋的这个int的值不能重复,即每个id对应的数字是唯一,如果重复输入一个数字,就会出现如下情况

 出现关键字重复的错误。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