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非持续连接和持续连接

非持续连接和持续连接

非持续连接(non-persistent connection):每个请求/相应是经过单独的TCP连接发送,每个TCP连接在服务器发送一个对象后关闭,该连接并不为其他的对象而持续下来。换句话说,即每个TCP只传输一个请求和一个响应。

用户在非持续连接下, 每点击一个超链接,都会执行如下步骤:

1.浏览器和Web服务器发起一个TCP连接,其中涉及到三次握手过程,即客户向服务器发送一个小TCP报文段,服务器用一个小TCP报文段做出确认和响应,最后客户向服务器返回确认。在三次握手过程中,前两次占用一个RTT。

2.在第三次握手时,客户可向该TCP连接发送一个HTTP请求报文,当服务器收到请求报文后,在该TCP连接上发送HTML文件。这个过程占用一个RTT。

综合上述两个步骤,总的响应时间是两个RTT加上服务器传输HTML文件的时间。

往返时间(Round-Trip Time, RTT):一个短分组从客户到服务器然后再返回客户所花费的时间。包括分组传播时延、分组在中间路由器和交换机上的排队时延、分组处理时延

非持续连接的缺点

  • 必须为每一个请求对象建立和维护一个全新的连接。每个TCP连接都要在客户和服务器分配TCP缓冲区和保持TCP变量,加大对Web服务器的负担
  • 每一个对象经受两倍RTT的交付时延,一个RTT用于创建TCP连接,另一个RTT用于请求和接收一个对象

持续连接(persistent connection):所有的请求/响应经过相同的TCP连接发送。服务器在发送响应后保持该TCP连接打开,后续的请求和响应能够通过相同的TCP连接进行传送。

如果一条连接经过一定时间间隔仍未被使用,HTTP服务器就关闭该连接。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