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9 创建第一个ASP.net web应用程序

ASP.NET Core

ASP.NET Core是一个免费且开放源代码的Web框架,以及由微软和社区开发的下一代ASP.NET。它是一个模块化框架,既可以Windows上的完整.NET Framework上运行,也可以在跨平台.NET Core上运行。

下载安装包:

Visual Studio 2019 下载地址: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vs/ 选择community版

启动安装程序选择组件:

选择“ASP.net 和 Web开发”
选择组件
软件安装位置可以自行选择,目前要用到的组件应该就是这个,其他的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安装。

创建第一个ASP.net网页应用程序:

打开软件,选择创建新项目
打开Visual Studio 2019 选择创建新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这个选项即可。网上一般都是说选择ASP.NET Core Web应用程序,但vs2017选择这个后没有web窗体选项,所有只能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新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新的ASP.NET Web应用程序,选择空模板,勾选Web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视图’,在下拉列表中点击‘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右键单击解决方案名称>添加>新建项
添加项
选择‘Web窗体’,点击添加
设计
点击‘设计’,在工具箱中找到Lable,TextBox,Button标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标签拖动到右边空白处。
摆放
实现这样的摆放
属性
将第一个Lable的Text属性改为“请输入你的名字:”,ID:lbl_Name
TextBox: ID: txt_Name
Button:Text>确定,ID:btn_OK
最后一个Lable标签:Text: (空)ID:lbl_Resul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
双击刚刚的确定按钮跳转到此页面,编写‘确定’按钮的单击事件

If txt_Name.Text = "" Then
	lbl_Result.Text = "名字不能为空!"
ElseIf txt_Name.Text <> "" Then
  	lbl_Result.Text = "Hello!恭喜 " + txt_Name.Text + "进入ASP.net的第一章"
End If

Ctrl+S保存再关闭
调试
开始调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功告成!!!

  • 90
    点赞
  • 35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5
    评论
Visual Studio 2022是微软推出的一款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括ASP.NET Web应用程序ASP.NET是一种用于构建Web应用程序的开发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功能,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构建强大的Web应用程序。 在Visual Studio 2022中创建ASP.NET Web应用程序非常简单。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Visual Studio 2022,并选择“创建新项目”。 2. 在“创建新项目”对话框中,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模板,并点击“下一步”。 3. 在“项目设置”页面上,选择一个合适的名称和位置,并选择要使用的.NET框架版本。您可以选择使用空白模板或者预定义的模板,如MVC(Model-View-Controller)或Web API等。点击“下一步”。 4. 在“身份验证”页面上,选择是否需要身份验证功能,并根据需要进行配置。点击“下一步”。 5. 在“创建”页面上,确认您的设置,并点击“创建”按钮。 6. Visual Studio 2022将自动生成一个基本的ASP.NET Web应用程序项目结构,包括默认的页面、控制器、视图和其他必要的文件。 7. 您可以根据需要添加新的页面、控制器、模型和其他组件来扩展和定制您的应用程序。 通过Visual Studio 2022,您可以使用强大的调试工具、可视化设计器和丰富的代码编辑功能来开发ASP.NET Web应用程序。您还可以使用NuGet包管理器来添加第三方库和组件,以增强您的应用程序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