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ng命令解决网络故障

1、ping 127.0.0.1  —— 排查本机 TCP/IP 协议是否正常
  该地址是本地循环地址,如发现本地址无法ping同,就表明本地机的TCP/IP协议不能正常工作,此时应检查本机的操作系统安全设置。 
2、ping 自己IP   —— 排查网卡或网卡驱动是否正常
  如果ping通则表明网络适配器(网卡或MODEM)工作正常,不通则是网络适配器出现故障。 
3、ping 同局域网内IP   排查交换机端口工作模式、vlan划分
  不通则表明网络线路出现故障 
4、ping 网关 
  不通则表明路由器出现故障。可用网线将PC机直接连接至路由器,如果能ping通则应检查路由器至交换机的网线故障,如果不通,可尝试更换计算机在ping。若不通,则应检查路由器故障。 
5、ping 外网   
  可以尝试ping百度网站,正常情况下回出现改地址所指向的IP,这表明本机的DNS设置正确且工作正常。也可通过ping计算机名检测WINS解析的故障(WINS是将计算机名解析到IP地址的服务)。 
  如果以上测试都没有问题,那么网络是正常的。如果某一应用程序无法联网,则应检查相应的DNS服务器原因,或安全设置限制其联网。 
6   ping 同网段IP    排查交换机端口工作模式、vlan划分
7    ping 通网段网关    排查主机到本地网络是否正常
8    ping 公网IP    排查路由是否正常
9    ping 公网某个域名    排查DNS服务配置是否正常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