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wing (JOptionPane的使用方法)

dc# Java swing(转自其他作者)

  • Swing 是一个用于 Java GUI 编程(图形界面设计)的工具包(类库);换句话说,Java 可以用来开发带界面的 PC
    软件,使用到的工具就是 Swing
  • Swing 使用纯粹的 Java 代码来模拟各种控件(使用 Java 自带的作图函数绘制出各种控件),没有使用本地操作系统的内在方法,所以Swing 是跨平台的。也正是因为 Swing 的这种特性,人们通常把 Swing 控件称为轻量级控件。

Swing 和 AWT

AWT(Abstract Window Toolkit,抽象窗口工具)是一套早期的 Java GUI 开发工具,Swing 也是在 AWT 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1. Swing是在AWT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AWT 的初衷是用来开发小型的图形界面程序,提供的功能较少,诸如剪切板、打印支持、键盘导航、弹出式菜单、滚动窗格等很多重要的功能在 AWT 中都不具备;此外,AWT 发生错误的几率也很高。

Java 官方看到了 AWT 的不足,就开始着手开发新的 GUI 类库,以继续占领 Java GUI 开发的市场,这就是后来的 Swing。

Swing 弥补了 AWT 的不足,并对 AWT 进行了扩充,几乎支持了所有的常用控件和功能,它们不但更加漂亮,而且更加易用,真正实现了“一次编译,到处运行”的承诺。

目前,Swing 已经代替 AWT 成为 Java 图形界面设计的首选,相对于 AWT 来说,Swing 有过之而无不及。

Java消息提示框JOptionPane的使用方法

**

  • showMessageDialog(只有一个确认按钮的消息提示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普通提示框"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警告提示框","标题",JOptionPane.WARNING_MESSAGE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错误提示框","标题",JOptionPane.ERROR_MESSAGE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提示框","标题",JOptionPane.PLAIN_MESSAGE );

**

  • showOptionDialog(带有自定义选择按钮的选择提示框,按钮和提示消息均可自定义)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nt n =JOptionPane.showConfirmDialog(null, "提示框?","标题",JOptionPane.YES_NO_OPTION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bject[] options = {"必须是","enen"};//自定义按钮上的文字
int n =JOptionPane.showOptionDialog(null, "提示框?","标题",JOptionPane.YES_NO_OPTION ,JOptionPane.QUESTION_MESSAGE,null,options,options[0]);
  • showInoutDialog(带有下拉选择列表或者输入框的提示框,并可以将用户选择或者输入信息返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bject[] obj2 ={ "路人甲", "路人乙", "路人丙" };  
String s = (String) 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null,"请选择你的身份:\n", "身份", JOptionPane.PLAIN_MESSAGE, new ImageIcon("icon.png"), obj2, "足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null,"请输入:\n","title",JOptionPane.PLAIN_MESSAGE);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