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款热门 macOS 开源应用

安利 6 款热门的 macOS 应用,其中包括三个提高效率的小工具(把 Dock 放到 TouchBar 上、在终端打开当前文件夹、基于 Lua 自动化重复任务),航拍屏保,媒体播放器,古代游戏模拟器。这些应用都是开源的(使用 Swift 和 Objective C 编写),不仅可以免费获得,还有源代码可供观摩借鉴。

Pock

想要最大化屏幕空间利用但又不喜欢自动隐藏 Dock?试试 Pock,把 Dock 放到 TouchBar 上。很久以前 macOS 就把应用程序的菜单栏放到顶部状态栏,现在 Pock 把 Dock 放到 TouBar 上,是不是挺对称的?Pock 会保留应用图标的小红点,这样你就不会错过重要的通知信息。Esc、亮度、音量、播放之类的常用功能键也都还在,用起来很方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penInTerminal

只需一次点击,便可在终端中打开文件管理器的当前文件夹或选中的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初次使用时需要选择终端应用(支持 Terminal、iTerm、Hyper、Alacritty),部分终端应用支持选择打开新标签页或新窗口。

Hammerspoon

macOS 自带的 Automator 可以让你通过编写 AppleScript 自动化重复任务。不过,如果你用不惯 AppleScript 的话,可以试试 Hammerspoon,基于 Lua 自动化重复任务。其实 Lua 也和大多数主流编程语言不大一样,不过总比 AppleScript 正常多了。

例如,下面一段代码实现了到达咖啡馆后(通过 WiFi SSID 识别)发消息召唤小伙伴的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erial

Apple TV 的新版屏保取自 Apple 制作的航拍视频。Aerial 让你在 macOS 上方便地使用这些精美的屏保,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夏威夷、中国等地的美妙风光尽收眼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安装 Aerial 后,需要在系统设置屏保中选择 Aerial。Aerial 会从苹果官网下载屏保资源。由于文件较大,若网速不佳,请耐心等待。

IINA

功能强大的媒体播放器,提供 Mojava 深色模式适配,支持画中画、音乐模式,鼠标、触摸板手势。IINA 基于 mpv 开发,因此支持几乎所有的媒体文件格式,高级用户也可以利用 mpv 配置文件、脚本系统满足特殊需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penEmu

闲暇时分,可以考虑在 macOS 上用 OpenEmu 玩一把古代游戏。它支持雅达利、Game Boy、GBA、Nintendo DS、PSP 等多种模拟器引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macOS 优秀的开源应用,看看有没有钟意的,可以去【风云社区】上搜索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