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基础样式总结

一、 jQuery简介

  1. jQuery是一个轻量级的、兼容多浏览器的JavaScript库。
  2. jQuery使用户能够更方便的处理HTML Document、Events、动画、Ajax交互,能极大的简化JavaScript编程的代码量。
    二、 jQuery的使用
    使用jQuery的方式首先要下载jQuery文件,一般现在使用的jQuery版本是3.2.1。jQuery从2.0版本便不再支持IE8及以下版本,而现在最新版本更新到3.4.1。并不是版本越高就好,而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需要的版本。
    1.引用jQuery
    将下载好的jQuery文件放到创建的js文件夹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HTML代码界面引用jQuery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
    (1) 当页面加载时,HTML代码是从上往下执行,所以一般js文件不会在head标签内引用,有可能会加载js代码时页面代码还没加载出来,方法体内获取到的元素不存在而报错,所以js文件一般在body标签内的最后引用,当页面的东西都加载完成之后再加载js代码就不会报错了(当然有时候也不会,毕竟所有东西版本都在更新和优化,容错率也大大提高)。
    (2) jQuery文件一定要引用到所有有使用jQuery方法写jQuery代码文件或代码上面,根据从上到下加载,还没有加载出jQuery文件就出现了jQuery代码必然会报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Query本质上就是用javascript代码写成的各种方法的集合。但是javascript本身不是已经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和功能了吗?为什么还要再另外写一个库出来呢?原因其实很好猜,那肯定是我们要写的这个库比javascript提供的原生方法更好用了,对吧?恩,到这里我们似乎得到了一个基本需求:写一个比原生javascript提供的方法集更好用的库。这个需求的关键在于“更好用”三个字。怎么才是“更好用”呢? 我们知道一个原则:结构、表现、行为相分离。javascript是负责其中的“行为”的。谁的行为?网页元素的行为。什么样的行为?变化。也就是说,javascript是负责使网页元素发生变化的,对不对?那么要使网页元素发生变化要怎么做呢?很简单,只需要通过两步: 确定要让哪一个网页元素发生变化。 确定要使这个元素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从上面两个步骤我们可以总结出javascript工作的基本流程: 选取目标元素 操作目标元素实现功能(使目标元素发生变化) 根据这个基本流程,对于上面“更好用”的疑问,我们就有了一个初步的比较具体的答案了:“更好用”指的是“更好的元素选择器”和“更好的功能方法集”。好了,到了这里,我们的需求就更加清晰了: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IAmFineAndYou」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software0017/article/details/80317348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