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requests模块中如何设置代理


代理


(一)代理基本原理
       代理实际上指的就是代理服务器, 英文叫作proxy server ,它的功能是代理网络用户去取得网络信息。形象地说, 它是网络信息的中转站。在我们正常请求一个网站时, 是发送了请求给web 服务器,web 服务器把响应传回给我们。如果设置了代理服务器, 实际上就是在本机和服务器之间搭建了一个桥, 此时本机不是直接向web 服务器发起请求, 而是向代理服务器发出请求, 请求会发送给代理服务器, 然后由代理服务器再发送给web 服务器, 接着由代理服务器再把web 服务器返回的响应转发给本机。这样我们同样可以正常访问网页, 但这个过程中web 服务器识别出的真实IP 就不再是我们本机的IP 了, 就成功实现了IP 伪装, 这就是代理的基本原理。
(二)代理的作用
       1、突破自身IP 访问限制, 访问一些平时不能访问的站点。
       2、访问一些单位或团体内部资源: 比如使用教育网内地址段免费代理服务器, 就可以用于对教育网开放的各类FTP 下载上传, 以及各类资料查询共享等服务。
       3、提高访问速度: 通常代理服务器都设置一个较大的硬盘缓冲区, 当有外界的信息通过时, 同时也将其保存到缓冲区中, 当其他用户再访问相同的信息时, 则直接由缓冲区中取屮信息传给用户, 以提高访问速度。
       4、隐藏真实IP : 上网者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隐藏自己的IP , 免受攻击。对于爬虫来说, 我们用代理就是为了隐藏自身IP , 防止自身的被封锁。
(三)代理的分类
       1、根据协议区分
       根据代理的协议, 代理可以分为如下类别。
       FTP 代理服务器:主要用于访问FTP 服务器, 一般有上传、下载以及缓存功能, 端口一般为21 、2121 等。
       HTTP 代理服务器:主要用于访问网页, 一般有内容过滤和缓存功能, 端口一般为80 、8080 、3128 等。
       SSL/TLS 代理:主要用于访问加密网站, 一般有SSL 或TLS加密功能( 最高支持128 位加密强度) , 端口一般为443 。
       RTSP 代理:主要用于访问Real 流媒体服务器, 一般有缓存功能, 端口一般为554 。
       Telnet 代理:主要用于telnet 远程控制( 黑客人侵计算机时常用于隐藏身份),端口一般为23 。
       POP3/SMTP 代理:主要用于POP3/SMTP 方式收发邮件, 一般有缓存功能, 端口一般为110 / 25 。
       SOCKS 代理:只是单纯传递数据包, 不关心具体协议和用法, 所以速度快很多, 一般有缓存功能, 端口一般为1080 。SOCKS 代理协议又分为SOCKS4 和SOCKS5 , 前者只支持TCP ,而后者支持TCP 和UDP , 还支持各种身份验证机制、服务器端域名解析等。简单来说,SOCKS4 能做到的SOCKS5 都可以做到, 但SOCKS5 能做到的SOCKS4 不一定能做到。
2、根据匿名程度区分
       根据代理的匿名程度, 代理可以分为如下类别。
       高度匿名代理: 会将数据包原封不动地转发, 在服务端看来就好像真的是一个普通客户端在访问, 而记录的IP 是代理服务器的IPO
       普通匿名代理: 会在数据包上做一些改动, 服务端上有可能发现这是个代理服务器, 也有一定几率追查到客户端的真实伊代理服务器通常会加人的HITP 头有HTTP_VIA 和HTTP_X_FORWARDED FOR 。
       透明代理:不但改动了数据包, 还会告诉服务器客户端的真实IPO 这种代理除了能用缓存技术提高浏览速度, 能用内容过滤提高安全性之外, 并无其他显著作用, 最常见的例子是内网中的硬件防火墙。
       间谍代理:指组织或个人创建的用于记录用户传输的数据, 然后进行研究、监控等目的的代理服务器。

	
	#代理ip:http://ip:port
		#1.创建一个代理字典
			proxies = {
				'http':#代理ip,
				‘https’:'https://ip:port'
			}
		#2.用get或者post方法请求时候,增加proxies这个参数就可以了。
			requests.get(proxies=proxies)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