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体系

 

一、Java发展史

  1. 1991年 Sun Green。
  2. 1992年 James Gosling Oak。
  3. 1995年 JAVA问世。
  4. 1996年 JDK 1.0。
  5. 1999年 Java2发布(JAVA SE/JAVA/ EE/JAVA ME)。
  6. 2009年 Oracle以超过70亿美元的交易总价值收购了Sun。

 

二、Java编程语言的共同创始人之一:James Gosling,一般公认他为“Java之父”

三、Java有三种

1、Java SE(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

称之为“Java平台标准版”是Java平台的基础

Java SE包含了运行Java应用所需要的基础环境和核心类库

Java SE还定义了基于桌面应用的基础类库,通过使用这些类库,可以编写出类似于像office那样丰富多彩的应用。

Java SE一般可以用做桌面应用,比如大家经常用的QQ,还可以用作Java EE的基础。

 

2、Java EE(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称之为“Java平台企业版”。Java EE构建在Java SE基础之上,用于构建企业级应用。所谓企业级应用是指那些为商业组织大型企业而创建的应用系统,例如电信的“电信的系统”、银行的“网银系统”、企业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

Java EE主要是做企业级开发,也就是企业里面的一些项目,比如说一些大公司的ERP系统。在Java EE里面也会涉及到做B/S结构的程序,就是通过浏览器去访问的程序。

 

3、Java ME(Java Platform Micor Edition)

称之为Java平台微型版,为机顶盒、移动电话和PDA等嵌入式消费电子设备提供的Java解决方案,以Java为核心编程语言的Android智能平台的迅速普及,Java ME已经走向淘汰。

 

四、Java有两种核心机制

  1. 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虚拟机屏蔽了与具体操作系统平台相关的信息,使得Java程序只需生成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的目标代码(字节码),就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不加修改地运行。

  1. 垃圾收集机制(Garbage collection)

面向对象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垃圾收集机制,垃圾收集主要是对内存的释放,对不再使用的内存空间进行回收,检查并释放可被释放的存储器空间。垃圾回收机制是 Java 非常重要的特性之一。它让开发者无需关注空间的创建和释放,而是以守护进程的形式在后台自动回收垃圾。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开发效率,更改善了内存的使用状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体系结构特性主要包括跨平台性、安全性、简单性和可移植性。 首先是跨平台性,即Java程序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这是因为Java程序在编译时会被转换成字节码而不是机器码,而字节码可以由Java虚拟机(JVM)来解释执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只需要安装相应的JVM即可运行相同的Java程序,极大地提高了程序的可移植性。 其次是安全性,Java引入了一系列安全机制来保护计算机和网络的安全。Java的安全性主要通过字节码校验、安全沙箱和安全管理器来实现。字节码校验可以检查Java程序的合法性,以防止恶意代码的执行;安全沙箱可以限制Java程序对计算机资源的访问,确保程序不能越权操作;安全管理器可以定义安全策略,对程序的访问进行控制。 再次是简单性,Java的设计目标之一就是简单易学。Java的语法相对简单,去除了C++中复杂的特性,同时提供了垃圾回收和自动内存管理等功能,减轻了程序员的工作负担。Java还提供了丰富的类库,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更加便捷地编写代码。 最后是可移植性,即Java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硬件和操作系统上运行。通过Java虚拟机的存在,Java程序不需要针对特定的硬件和操作系统进行优化和适配,使得程序的移植性非常好,减少了开发人员的工作量。 综上所述,Java体系结构特性的跨平台性、安全性、简单性和可移植性使得Java成为一种广泛应用于各种领域的编程语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