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加班2个月做项目,奖励却被夺走,16行代码教经理做人

在职场上打拼,遇到一件事会特别寒心,就是自己辛辛苦苦完成的工作,到头来却别人抢走了。如果这个抢自己功劳的人,还是自己的领导,就真的是哑巴吃黄连了。毕竟在领导手底下干活,很多时候工作成果都是由领导呈上去的。相信有很多朋友都遇到过这种事,但为了自己以后的发展,也只能选择忍气吞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有的时候,领导做的太过分,我们也要站起来反抗,不然后面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就像一位程序员朋友所经历的:这月15号辞职了,之前在在公司技术部门,由于自己入行比较早,老板下了个任务,让公关一个小项目。订好了奖金3万块,我带着3个兄弟起早贪黑的干了2个月。结果我只拿到了6千块的奖金,而其他的3个兄弟每人两千,当晚我才知道被经理抢功了。当时其实觉得气不过,插了16行的代码,bug更是多不胜数,反正也打算不干了。

1、领导抢功是职场常态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凡是有过多年职场经验的人,都对领导抢功这件事有所了解,例如,老板下发了一个任务,到了领导那里,领导紧接着会把这个任务,拆开详细的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身上。之后在任务完成的时候,那么功劳自然也就落到了领导身上。这就像是研究生导师带着学生做课题一样,最后做出了成功,在署名的时候,也很少会写上那些为这个课题贡献的学生名字。同样的道理在职场上,也是如此。

2、遇到了不靠谱的公司和领导,辞职为妙

在现实中职场上,会存在诸多的潜规则,这些潜规则若是能够利用得好的话,无异于如虎添翼,若是不能够充分的利用,也就成为了自己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就拿领导抢功这件事来说,若是这个领导人品不过关,而且大老板对这些事也置之不理,在这种情况下,就要详细的考量,是否值得继续做下去了。毕竟在一个非常差劲的公司里,浪费了自己太多的时间,对自己来说是一笔非常大的损失。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在职场上,除了领导抢功,同事之间也会发生类似的事情,特别是对于销售行业来说,同事之间互相抢客户,貌似已经成为了很多公司默许的规则。甚至有一些公司还提倡这种行为,其初衷就是为了,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你是否赞同这位程序员的做法?你在工作中有被抢功的经历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

我是一名从事了5年前端的程序员,辞职目前在做讲师,今年年初整理了一份适合2019年学习的web前端干货,从最基础的HTML+CSS+JS到移动端HTML5到各种框架都有整理,免费送给每一位前端小伙伴,这里是小白聚集地,欢迎初学和进阶中的小伙伴。"
加卫星:qianduan889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