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调试智能卡环境搭建(一)

70 篇文章 1 订阅
1、首先,你的读卡器需要支持PCSC应用接口编程,具体参见你的读卡器使用手册
2、然后按照以下放方法来配置环境,具体安装包下载网上搜索即可

Linux 平台下Libusb & ccid & pcsc-lite & OpenSC 通用安装步骤

3、安装通过之后就可以根据PCSC API来编程调用智能卡了,具体的PCSC API在pcsc-lite 安装包的自带测试程序中可以找到。请仔细阅读readme文件
4、一些实用命令
枚举当前PC中的读卡器    opensc-tool --list-readers   (前提已经安装openSC工具) 

枚举PC中的USB设备       sudo lsusb 

启动pcsc服务            /usr/local/sbin/pcscd -adf   (前提已经安装pcsc-lite)
						显示出如下类似信息则为安装成功
						00017575 pcscdaemon.c:518:main() pcsc-lite 1.8.1 daemon ready.

重启PCSC服务            sudo service pcscd restart
5、一些PCSC相关的背景知识

PCSC-Lite是Personal Computer/Smart Card lite的缩写。

PCSC-Lite 简称PCSC是为智能卡提供驱动和开发的linxu精简版。

PC/SC即个人计算机(Personal computer)/智能卡(Smart Card),它是为智能卡访问Windows平台(包括Windows2000)而定义的一种标准结构。

PC/SC的体系结构
这个为集成电路卡(ICC)与个人计算机系统设计的交互规范,已经让智能卡进入PC机世界的问题变得容易了。PC/SC的主要优点就是让应用程序不必为了与智能卡通信而去了解智能卡读卡器的细节。而且,该应用程序还能适用于任何遵从PC/SC标准的读卡器。

由于微软在PC/SC工作组中的领头羊地位,且PC/SC的一个关键组件——资源管理器已经在Microsoft Windows中得到了支持,PC/SC发展非常迅速,市面上出现了一系列的支持PC/SC的智能卡读写器。

近年来,自由开放的Linux各种开源代码包括操作系统正在不断地发展并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为开源PCSC-LITE套件实现了windows下同样的winscard api接口,在Linux操作系统下应用程序采用PCSC-LITE套件可以轻便地与smartcard和读卡器进行通讯,也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读卡器操作的移植。

目前PCSC-LITE套件广泛应用于Linux操作系统中。各知名智能卡读写器产商除了提供windows下的读卡器驱动,也提供可供PCSC-LITE使用的IFD-HANDLE驱动。也有不少读卡器直接支持CCID标准驱动。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