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简介

  1. 原有Spring优缺点分析

    1. Spring的优点分析

      1. Spring是java企业版的轻量级代替品。无需开发重量级Enterprise JavaBean,Spring为企业级java开发提供了一种简单地方法,通过依赖注入和面向切面编程,用简单的java对象实现了EJB的功能。

    2. Spring的缺点分析

      1. 虽然Spring的组件代码是轻量级的,但是他的配置却是重量级的。一开始Spring用xml配置,而且很多XML配置。Spring2.5引入了基于注解的组件扫描,这消除了大量针对应用程序自身组件的显示xml配置。Spring3.0引入了基于java的配置,这是一种类型安全的可重构配置的方式,可以替代xml。
      2. 所有这些配置都代表了开发时的损耗。因为在思考Spring特性配置和解决业务问题之间需要进行思维切换,所以编写配置挤占了编写应用逻辑的时间。和所有框架一样,Spring使用,但与此同时他要求的回报也不少。
      3. 项目的依赖管理也是一件耗时费力的事情。在环境搭建需要分析导入哪些库的坐标,而且还需要分析导入与之有依赖关系的其他库的坐标,一旦选错了依赖的版本,随之而来的不兼容问题就会严重阻碍项目的开发进度。
  2. SpringBoot的概述

    1. SpringBoot解决上述Spring的缺点

      1. SpringBoot对上述Spring的缺点进行的改善和优化,基于约定优于配置的思想,可以让开发人员不必再配置与逻辑业务之间进行思维的切换,全身心的投入到逻辑业务的代码编写中,从而大大提高了开发效率,一定程度上缩短了项目周期。
    2. SpringBoot的特点

      1. 为基于SPring的开发提供更快的入门体验
      2. 开箱即用,没有代码的生成,也无需XML配置。同事也可以修改默认值来满足特定的需求。
      3. 提供一些大型项目中常见的非公能性特性,如嵌入式服务器、安全、指标、健康监测、外部配置等。
      4. SpringBoot不是对Spring功能上的增强,而是提供了一种快速使用Spring的方式。
    3. SpringBoot的核心功能

      1. 起步依赖
        1. 起步依赖本质上是一个Maven项目对象模型,定义了对其他库的传递依赖,这些东西加在一起既支持某项功能。
                      2.简单地来说,起步依赖就是具备某种功能的坐标打包到一起,并提供一些默认的功能
      2. 自动配置
        1. Spring Boot的自动配置是一个运行时(更准确地说,是应用程序启动时)的过程,考虑了众多因素,才决定Spring配置应该用哪个,不该用哪个,该过程是Spring自动完成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