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关于BetterScroll不能滑动问题

在我们的开发中,用vue开发移动端时,如果使用原生滚动的话,在模拟器上面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到了真机上面就会出现滑动不流畅的问题。那么我们可以使用滑动插件来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说一下betterscroll这个滑动插件

betterscroll是目前比较好用的一个滑动插件,但是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问题,使得betterscroll无法达到预期的使用效果,下面就来说一下我觉得会出现的问题

1.页面不能滚动,但可以使用原生滚动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没有设置固定的滚动区域高度

  <div class="wrapper">

    <div class="content">

      <slot></slot>

    </div>

  </div>

在BetterScroll的官方文档里,wrapper是父容器,要有固定的高度,content是用来放可滚动内容的,当content里的内容高度大于wrapper高度就可以实现滚动了,注意这里的高度不能直接写100%,除非它的父级,或者整个页面有固定的高度(100vh)

2.可以滚动,但是滚动一下又不能继续往下滚动

出现这个问题的是:可滚动高度还没有来的及刷新页面已经构建完成了

我们往滑动区域里面添加一些从网络请求下来的东西,但网络请求可能比较慢,还没有请求完成,但页面已经构建完成了,这个时候的可滑动高度是按构建完成时的高度来算的,后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是一种用于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JavaScript框架,它可以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构建单页面应用程序。而vue-better-scroll是基于Vue的一款优秀的滚动插件,它能够实现更流畅的滚动效果,并且支持上下左右的滚动和联动效果。 如果需要实现左右侧菜单的联动效果,我们可以通过使用vue-better-scrollscrollToElement方法来实现。首先,我们需要在Vue中引入vue-better-scroll插件并进行配置。 在Vue实例的data中,我们可以定义左右两个菜单的数据,例如leftMenu和rightMenu,并在created生命周期中初始化数据。然后,在mounted生命周期中,我们可以通过refs属性获取到两个菜单容器的DOM元素。 接下来,我们需要监听左边菜单的点击事件,当点击左边菜单的某个选项时,我们可以通过调用vue-better-scrollscrollToElement方法,将右边菜单滚动到对应的位置。通过传递目标元素的选择器或具体的DOM元素,我们可以实现左右菜单的联动效果。 具体实现时,我们可以在左边菜单的点击事件中,使用this.$refs来访问右边菜单容器,并调用scrollToElement方法,将目标元素滚动到可视区域。通过传递选择器或具体DOM元素作为参数,我们可以精确控制滚动的位置。 同时,为了视觉上更好的效果,我们还可以给目标元素添加样式,如高亮当前选中项,以提升用户体验。 最后,通过一系列的事件处理和样式设置,我们就可以实现左右侧菜单的联动demo了。 以上就是使用Vuevue-better-scroll实现左右侧菜单联动demo的大致思路和步骤。通过合理运用这两个工具,我们可以轻松地实现出一个流畅、友好的用户界面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