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烽火通信面经——Java后端开发

由于地方比较太偏远,2号线-3号线-6号线,等了半个小时的公交还不来,只能打滴滴。

一面:技术面

1.先自我介绍一下
这个没什么说的,简单介绍了一下
2.说一下Java语言的跨平台性
这个是基于JVM实现的,简单说了一下
3.说一下Java语言的面向对象,与面向过程有什么区别
这个答得不太好,HR讲解了一下(尴尬)
4.企业中一般用黑盒测试多还是白盒?
简单说了黑白盒测试,我说的是觉得白盒测试多,hr简单说了下企业用的多是黑盒测试,白盒测试耗费太大等等
5.数据库左右链接,为什么要用他
这个答得还可以
6.讲一下什么情况下使用单例模式
没说上来,尴尬,hr讲了
7.Linux常用命令?
尴尬回来发现有一两个说错了
8.使用maven有什么好处?如果发现 jar 版本错误或者没有,你是怎么解决的?
回答的一般般
9.说一下并发并行,多线程创建
自己觉得回答的不错
10.常见的数据结构,堆,栈有啥区别
这个比较简单
11.spring的IOC,AOP讲一下
AOP竟然给忘了!懊悔
12.聊了一下项目

二面

1.自我介绍
2.简单问了一下自身家庭情况等
3.你自己觉得大学期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4.你觉得你的性格缺点是什么
5.期望薪资
6.毕设做的什么
7.简单复盘了一下项目
8.大概写了多少行代码
9.什么时候开始学的Java
10.目前手里有几个offer,为什么不满意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烽火Java面试题目主要包括Java基础知识、常用框架、数据库和网络编程等内容。下面我将以300字回答这些问题。 1. Java基础知识: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具有跨平台、高性能和易学习等特点。在Java中,类是一切的基础,通过编写类,我们可以创建对象并进行各种操作。同时,Java提供了众多的数据类型、控制语句和异常处理机制,方便我们进行程序设计和开发。 2. 常用框架:常用的Java框架有Spring、Spring MVC、MyBatis和Hibernate等。Spring框架是一个轻量级的IoC容器,它可以帮助我们管理应用程序中的对象依赖关系。Spring MVC是一个Web框架,它基于MVC模式,可以简化Web应用程序的开发。MyBatis是一个持久层框架,它可以帮助我们将数据库操作与Java对象进行映射。Hibernate是一个对象关系映射框架,它可以帮助我们将Java对象和数据库表进行映射。 3. 数据库:常用的关系型数据库有MySQL、Oracle和SQL Server等,它们都支持SQL语言。在Java中,我们可以使用JDBC来连接数据库,并进行数据库操作。JDBC是Java与数据库之间的一个标准接口,它提供了一套统一的API,方便我们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4. 网络编程:在Java中,我们可以使用Socket来进行网络编程。Socket是网络编程的基础,它提供了一套底层的API,可以帮助我们建立和管理网络连接。通过Socket,我们可以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 综上所述,烽火Java面试题目涉及了Java基础知识、常用框架、数据库和网络编程等方面的内容。在面试中,我们需要具备扎实的Java编程基础和相关框架的使用经验,同时还需要了解数据库和网络编程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