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l中service无法绑定Pod的问题(一般情况下通过RC或者Deploy创建的Pod才可以使用Service进行绑定,如果以Kind=Pod形式创建,则无法绑定Service)

最近在学习k8s时,突发奇想的考虑到一个问题,下面是我定义的YA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情况下通过RC或者Deploy创建的Pod才可以使用Service进行绑定,如果以Kind=Pod形式创建,则无法绑定Service。
简单的来说:当时是淡出的创建一个tomcat pod,想绑定一下service访问,结果页面一直404.研究了半天,才发现是自己想当然了。
原因是Service的工作机制导致的,(想了一天,终于开窍了)。Service的主要功能就是将宿主机端口和服务名进行绑定,即使重新创建Pod也可以进行访问(不受Pod IP的影响),如果以kind=Pod的形式创建,Pod重建后service也会变得无效(没有使用RC的原因)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