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置电脑与重装系统比较

一、重置电脑
大家在Win10的[此电脑]-[计算机]-「设置」-「更新和安全」-「恢复」中,就可以看到“重置此电脑”功能[开始]。
如果电脑未正常运行,重置电脑可能会解决问题。重置时,可以选保留个人文件或删除个人文件,然后重新安装Window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保留个人文件
如果选择的是保留个人文件,相当于只是会重置系统盘(C盘),丢失的仅仅是安装的软件程序,除了系统盘的,其它磁盘文件会依然保留。
2、删除个人文件如果选择的是删除个人文件,则相当于系统盘和其它盘都会格式化,选择这项,其它盘的东西就会丢失。这项适合其它盘的数据不要了,比如电脑要卖掉或者送给其他人使用,不希望留下自己之前存储过的东西。
总之,Win10重置此电脑是否会删除其他盘的东西,主要看大家如何选了,如果希望保留其它盘的文件,则选“保留个人文件”即可,如果想要将整个电脑文件都清空,则选“删除个人文件”,这样是否就明白了呢。

二, Win10重置此电脑和重装系统有什么区别?
由于Win10重置此电脑与重装系统功能类似。首先,Win10重置此电脑操作很方便,直接在Win10设置就可以完成,接下来直接交给电脑自动完成。而重装系统,则相当麻烦,不仅需要准备U盘,还需要制作启动U盘,另外还需要下载Win10系统镜像。然后,Win10重置电脑,只要你当前的Win10是激活的,系统重置之后联网都会自动激活。而重装Win10,则需要再次输入激活码,如果之前忘记了Win10激活码,或者之前是通过一些激活工具完成的激活的,则需要再次进行重新激活。最后一个,Win10重置电脑可选是否保留文件,而重装系统虽然类似,但如果不需要保留其它盘的文件,则需要手动对其它盘进行格式化操作。
显然,Win10重置电脑,相比重装电脑更方便,另外也不用担心激活问题。重装系统则相对麻烦,重装之前,还需要考虑重装之后如何激活。当然,如果Win10电脑出现严重故障,比如已经无法进入操作系统的话,这种情况,就只能重装解决了。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