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ession变量

PHP session 变量用于存储有关用户会话的信息,或更改用户会话的设置。Session 变量保存的信息是单一用户的,并且可供应程序中的所有页面使用。

PHP Session变量

对比起CookieSession是存储在服务器端的会话,相对安全,并且是以文本文件形式存储在服务器端,所以不怕客户端修改Session内容。
Session的工作机制是:为每个访问者创建一个唯一的id(UID),并基于这个UID 来存储变量。UID存储在cookie中,亦或通过URL进行传导。

开始 PHP Session

在您吧用户信息存储到PHP session 中之前,首先必须启动会话。

注释:session_start() 函数必须位于<html>标签之前:

	<?php session_start(); ?>

	<html>	
	<body>
				
	</body>
	</html>

上面的代码会向服务器注册用户的会话,以便您可以开始保存用户信息,同时会为用户会话分配一个UID。

存储 Session 变量

存错和取回 session 变量的正确方法是使用PHP$_SESSION变量:

<?php
	session_start();
	// store session data
	$_SESSION['views'] = 1;
?>

<html>
<body>
	<?php
		//retrieve session data
		echo "Pageviews=". $_SESSION['views'];
	?>
</body>
</html>

输出:

Pageviews=1

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简单的page-view计算器。isset()函数检测是否已设"views”变量。如果已设置"views"变量,我们累加计算器。如果"views"不存在,则我们创建"views"变量,并把它设置为1:

<?php
	session_start();
	if(isset($_SESSION['views'])){
		$_SESSION['views'] = $_SESSION['views']+1;
	}else{
		$_SESSION['views'] = 1;
		echo "Views=".$_SESSION['views'];
	}
?>

结束Session

如果您希望删除某些session数据。可以使用unset() 或session_destroy() 函数。
usert() 函数用于释放指定的session变量:

<?php
	unset($_SESSION['views']);
?>

您也可以通过session_destroy() 函数彻底结束session:

<?php
	session_destroy();
?>

注释:session_destroy() 将重置 session,您将失去所有已存错的session 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