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总结

Timeline

3月 最好的一个好朋友z脱单,在z生日前,为z感到很开心,也是2021年对我来说第一件很重大的事情。

4~5月 在准备实习面试,中间过程很坎坷,失败了很多次,最后也收到了不少公司的offer,当然最后选择了菜鸟,而且自己的好朋友y去了上海的字节,最后一块坐飞机出发入职(人生第一次坐✈️)。

6月 开始入职实习,发现我是组里最小的同学,也是第一位00后同学。诚惶诚恐,也很迷茫(入职的时候,师兄做项目去了,半个月后才见到),后续开始做小需求,了解了体系框架,并逐渐的对身边的同学和环境熟悉起来

7~8月 继续接小需求,熟悉业务,最后转正答辩并通过。中间如同干涸的海绵,不断的在吸取知识和思想,最后也为了答辩准备的焦头烂额,不过最后结果是好的。

9月 舞彩缤纷,菜鸟组织了一场大型活动,正好我不幸被组里选去跳舞,也是人生第一回在大型舞台上表演,很难忘。最后的时候为了不出糗,和一群小伙伴在会议室练舞练到了深夜。

10月 国庆与家人短暂相聚。

11月 经历双十一狂欢,虽然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整个集团部门都为这次双十一上下一心,精心准备。后面也短暂回校准备考试,在学校的日子是真的很快乐,工作时间长了,人都少了很多激情。

12~1月 整体菜鸟部门迁移,不得已得重新租房,不过对现在这房子和小区还是很满意的,最后要回家的时候突发疫情,只能就地过年。长这么大,也是第一次异地过年,心里很不是滋味。放假的日子,也过的浑浑噩噩的。

收获和成长

● 技术上,对于目前的应用体系都有所了解和掌握,算是正式开始从事这一行了。
● 思想上,摆脱了学生学生思维,有了一套谨慎严密的逻辑思维,学会了如何更好的反思和思考。
● 生活上,体育锻炼在下半年少了许多,体重有所上升。不过也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

2021感悟

这一年感觉自己“老”了很多,无论做人做事上,彻底的从学生转变成一个程序猿👨🏻‍💻。相比于前一年,生活和经历丰富了许多,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慢慢的有了归属感。这一年当中的过程非常的忐忑,中间的过程很难顶,但都慢慢地熬过来了。最遗憾的就是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希望未来可以多抽时间看看家人。

总的来说对于这一年还是收获>失去,不能说很满意,但也算是满足了。希望未来自己可以继续成长,多看看书,多总结,多锻炼,多陪陪家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未来的计划

  • 毕业和父母去北京旅行一次
  • 国庆和朋友去深圳旅行一次
  • 读7本书并写下读书笔记
  • 学会理财
  • 坚持锻炼(每周3次)
  • 输出技术业务文章5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