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代和元空间的区别及存储的是什么?

1. 永久代和元空间的存储

永久代和元空间的作用都是存储类的元数据,用来存储class相关信息,包括class对象的Method,Field等。

当然了,我这里仅仅是简单介绍,说的肯定不完整,具体存储了什么还是需要查阅资料。

2. 永久代和元空间的区别

永久代和元空间的区别本质只有一个,那就是永久代使用的是jvm内存存储,而元空间使用的是本地内存存储。

元空间与永久代区别是其内存空间直接使用的是本地内存,而metaspace没有了字符串常量池,而在jdk7的时候已经被移动到了堆中,MetaSpace其他存储的东西,包括类文件,在JAVA虚拟机运行时的数据结构,以及class相关的内容,如Method,Field道理上都与永久代一样,只是划分上更趋于合理,比如说类及相关的元数据的生命周期与类加载器一致,每个加载器就是我们常说的classloader,都会分配一个单独的存储空间。

3. 永久代和元空间和方法区的关系

我们都知道JVM一共分为五个部分:堆,虚拟机栈,本地方法栈,程序计数器,方法区

但是方法区仅仅是一种JVM的规范,规定哪些数据是存储在方法区的,元空间和永久代其实都是方法区的实现,只是实现有所不同,所以说方法区其实只是一种JVM的规范。

4. 为什么要废除永久代

1、现实使用中易出问题。

  • 由于永久代内存经常不够用或者发生内存泄露,爆出异常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
  • 类及方法的信息等比较难确定其大小,因此对于永久代的大小指定比较困难,太小容易出现永久代溢出,太大则容易导致老年代溢出。

2、永久代会位GC带来不必要的复杂度,而且回收效率偏低。

5. 使用元空间的优势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