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 opencv python实现 易忘知识点

使用opencv读取图像,直接返回numpy.ndarray 对象,通道顺序为BGR ,注意是BGR,通道值默认范围0-255。

PIL.Image.open 不直接返回numpy对象,RGB,可以用numpy提供的函数进行转换,参考Image和Ndarray互相转换;

skimage.io.imread: 直接返回numpy.ndarray 对象,通道顺序为RGB,通道值默认范围0-255。

caffe.io.load_image: 没有调用默认的skimage.io.imread,返回值为0-1的float型数据,通道顺序为RGB。

matplot.image.imread;从名字中可以看出这个模块是具有matlab风格的,直接返回numpy.ndarray格式通道顺序是RGB,通道值默认范围0-255。
cv2.imread() 第二个参数 (没有的话,输出bgr三通道)
是一个标记位,取值从-1到3,也有对应的宏定义。

CV_LOAD_IMAGE_UNCHANGED – 在每个通道中,每个像素的位深为8 bit,通道数(颜色)保持不变。
CV_LOAD_IMAGE_GRAYSCALE – 位深=8 bit 通道数=1(颜色变灰)
CV_LOAD_IMAGE_COLOR -位深=?, 通道数=3
CV_LOAD_IMAGE_ANYDEPTH – 位深不变 ,通道数=?
CV_LOAD_IMAGE_ANYCOLOR – 位深=?, 通道数不变

分辨率: 图像精度,单位尺寸像素点的个数。

round(number,digits)
参数
number,要四舍五入的数,digits是要小数点后保留的位数
如果 digits 大于 0,则四舍五入到指定的小数位。
  如果 digits 等于 0,则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数。
  如果 digits 小于 0,则在小数点左侧进行四舍五入。
如果round函数只有参数number,等同于digits 等于 0。
返回值 四舍五入后的值

cv2.putText(img, str(i), (123,456)), font, 2, (0,255,0), 3)
各参数依次是:图片,添加的文字,左上角坐标,字体,字体大小,颜色,字体粗细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