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前导 八

Vue 基本使用

1 Vue介绍

VSCode 插件安装

后面开发 Vue 项目,使用 .Vue 的单文件开发,就需要一些插件来帮我们识别 .Vue 文件。插件安装在 Extension 中,点开即可看到一个搜索按钮,可以输入关键字搜索自己想要的插件。

这里我们开发 Vue 推荐的几个插件:
1.jshint:js 代码规范检查。
2.Beautify:一键美化代码的插件。
3.Vetur:.vue 文件识别插件。
4.Javascript(ES6) code snippets:ES6 语法提示。
5.Auto Rename Tag:自动重命令便签。标签都是成对出现的,开始签修改了,结束标签也会跟着修改。
6.Auto Close Tag:自动闭合标签。针对一些非标准的标签,这个插件还是很有用的。
7.vue helper:一些 Vue 代码的快捷代码。
8.vscode-icons:可选。提供了很多类型的文件夹 icon,不同类型的文件夹使用不同的 icon,会让文件查找更直观。
9.open in browser:可选。右键可以选择在默认游览器中打开当前网页。

Vue 介绍

Vue (读音/ vju:/,类似于 view)是一套用于构建前后端分离的框架。刚开始是由国内优秀选手尤雨溪开发出来的,目的是全球 “最” 流行的前端框架。使用 vue 开发网页很简单,并且技术生态环境完善,社区活跃,是前后端找工作必备技能!

Vue 安装和使用

vue 的安装大体上分成三种方式,第一种是通过 script 标签引用的,第二种是通过 npm(node package manager) 来安装,第三种是通过 vue_cli 命令来安装。作为初学者,建议直接通过第一种方式来安装,把心思集中在 vue 的学习上,而不是安装上。

# 开发环境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vue"></script>
# 或者是指定版本号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email protected]/dist/vue.js"></script>
# 或者是下载代码保存到本地
<script src="lib/vue.js"></script>


# 生产环境,使用压缩后的文件
<script src="https://cdn.jsdelivr.net/npm/[email protected]/dist/vue.min.js"></script>
VSCode下快速开始编写html的方法

1.新建文件(Ctrl+N)
2.新建的文件Untitled-1 是纯文本格式的,需要改为 HTML 格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更改后可以看到,语法模式和文件标头均改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快速生成标准的 html 代码
(1)在第一行输入 !
(2)按tab键或者选择代码提示中的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浏览器中查看HTML页面

Visual Studio Code默认是在VScode的控制台下查看html页面,这对于我们调试和查看效果十分不方便。所以这里我们需要安装一下扩展插件,在浏览器中查看html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选择你要在游览器打开的HTML 页面,按快捷键 Alt+B 就可以在默认游览器下打开你写的页面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快捷键 Shift+Alt+b 可以选择其他游览器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