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ba如何获取单元格的值的数据类型:

Sub GetCellValueType() Dim cellValue As Variant ' 选择要检查数据类型的单元格 Set selectedCell = ActiveSheet.Range("A1") ' 获取单元格的值 cellValue = selectedCell.Value ' 获取单元格的值的数据类型 Dim valueType As Integer valueType = VarType(

2023-07-19 22:20:49 784 1

原创 使用vba写代码练习

【代码】使用vba写代码练习。

2023-07-19 22:13:12 105 1

原创 vba联系1

函数将"xx"替换为"12"得到fileName1,对于filePath2,直接提取出fileName2。然后,分别打开两个工作簿文件,找到名为"学生"的Sheet,并在该Sheet上进行信息填写操作。在这里你可以继续根据你的实际需求,在对应的位置填写其他信息。最后,关闭工作簿并保存更改。请注意,在运行该代码之前,请确保文件路径和操作的Sheet名称是正确的,并且拥有合适权限以打开和修改相关文件。首先,我们提取了文件名,对于filePath1,使用。

2023-06-25 13:23:53 93 1

原创 vba文件名

如果要从路径"C:\Folder\subfolder\filexx.xlsx"中提取文件名"filexx",你可以使用VBA的字符串处理函数和方法来实现。请注意,上述代码假设文件路径中只有一个点作为文件扩展名的分隔符,并且没有其他点出现在文件名部分中。如果你的实际情况不同,可能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首先,我们设置了完整的路径字符串"C:\Folder\subfolder\filexx.xlsx"。最终,我们得到了文件名"filexx"。函数提取反斜杠后的部分。(表示文件扩展名)的位置,然后使用。

2023-06-25 12:35:35 873 1

原创 vba12345

For i = 2 To lastRow1 ' 假设第一行为标题行,从第二行开始遍历。' 使用 Replace 函数将 "xx" 替换为固定文字。' 指定表一和表二的工作表对象。' 获取表一和表二的最后一行。' 遍历表一中的每一行。' 显示替换后的路径。

2023-06-24 21:36:51 78

原创 vba读取txt

如果文件表头的第一个字段名称与工作簿表格的名称匹配,我们创建一个名为headerData的数组并将文件表头拆分为该数组的元素。然后,我们使用一个循环来打开每个文本文件,并使用Split函数将每个文件的内容拆分成一个一维数组,并将其存储在对应的fileContents数组元素中。请注意,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假设每个文件的第一行都包含一个“创建者:[name]”的标志,其中[name]是创建者的实际名称。请注意,在上述示例中,我们假设文件的第一行包含用逗号分隔的表头(例如,“名称,年龄,性别”)。

2023-06-12 23:11:34 276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