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onda-Pack配置内网环境

(亲测)使用Conda-Pack快速配置内网(离线)环境

感慨 !!!已经一年多没写博客了…

问题描述:

​ 内网无法访问外网,虽然安装了Anaconda,可以使用conda、pip命令下载,然后内网无法冲浪,也就无法下载了。就很头大。

解决方案:

​ 在外网配置好内网所需环境,使用conda-pack包对已有环境进行打包,拷贝至内网即可使用。

具体步骤:
  1. 使用conda或者pip命令安装conda-pack

    # 二选一
    conda install conda-pack
    pip install conda-pack
    
  2. 使用conda pack命令打包目标环境,打包后文件以.tar.gz结尾

    # 使用原始环境名打包,打包至当前目录
    conda pack -n my_env
    
    # 重命名环境名打包,打包至当前目录
    conda pack -n my_env -o out_name.tar.gz
    
    # 打包至指定目录
    conda pack -p /explicit/path/to/my_env
    
  3. 将打包环境拷贝至内网,Anaconda的解压至envs目录下

    # 需要先创建一个和环境名一致的文件夹,解压到该文件夹即可。
    # 如:先创建好my_env包,再解压到该目录中
    
  4. 查看是否成功

    # 首先看是否有该环境
    conda env list
    
    # 接着输一下python,看是否返回版本信息
    
    # 这样之后就成了
    

附:conda-pack说明地址:

https://conda.github.io/conda-pack/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可以使用以下步骤离线下载 conda-pack: 1. 首先,访问 https://repo.anaconda.com/miniconda/ ,该站点是 Miniconda 的官方下载页面。 2. 在页面上滚动到底部,找到与您操作系统相对应的下载链接,并复制该链接地址。 3. 在一个具有网络连接的机器上,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然后使用 curl 或 wget 命令以及复制的链接地址来下载 Miniconda 安装程序。例如,使用 curl 命令:`curl -O <下载链接>` 或使用 wget 命令:`wget <下载链接>` 4. 下载完成后,将下载的安装程序复制到无网络连接的机器上,可以使用 USB 驱动器或其他传输方式。 5. 在无网络连接的机器上,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然后运行下载的安装程序进行安装。根据您的操作系统和安装程序类型,可能需要执行不同的命令。请查阅 Miniconda 官方文档以获取详细的安装指南。 6. 安装完成后,在无网络连接的机器上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然后使用 conda-pack 命令来创建 conda environment 的离线。例如,运行 `conda pack -n <environment_name> -o <output_tar_path>` 来创建一个名为 `<environment_name>` 的环境的离线,并将其保存为 `<output_tar_path>`。 以上步骤将帮助您在无网络连接的环境使用 conda-pack 进行离线下载。请注意,您需要一个有网络连接的机器来下载 Miniconda 安装程序,并将其传输到无网络连接的机器上进行安装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