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病毒的特性,使得网络安全更加困难,难以根治!

目录

特征

(1)隐蔽性。

(2)欺骗性。

(3)顽固性。

(4)危害性。

 

特征

(1)隐蔽性

    木马病毒可以长期存在的主要因素是它可以隐匿自己,将自己伪装成合法应用程序,使得用户难以识别,这是木马病毒的首要也是重要的特征。与其它病毒一样,这种隐蔽的期限往往是比较长的。经常采用的方法是寄生在合法程序之中、修改为合法程序名或图标、不产生任何图标、不在进程中显示出来或伪装成系统进程和与其它合法文件关联起来等。 

(2)欺骗性

    木马病毒隐蔽的主要手段是欺骗.经常使用伪装的手段将自己合法化。例如,使用合法的文件类型后缀名“dll、sys,ini’'等;使用已有的合法系统文件名,然后保存在其它文件目录中;使用容易混淆的字符进行命名,例如字母“o”与数字“0”,数字“1”与字母“i”。

(3)顽固性

    木马病毒为了保障自己可以不断蔓延,往往像毒瘤一样驻留在被感染的计算机中,有多份备份文件存在,一旦主文件被删除,便可以马上恢复。尤其是采用文件的关联技术,只要被关联的程序被执行,木马病毒便被执行,并生产新的木马程序,甚至变种。顽固的木马病毒给木马清除带来巨大的困难。

(4)危害性

    木马病毒的危害性是毋庸置疑的。只要计算机被木马病毒感染,别有用心的黑客便可以任意操作计算机,就像在本地使用计算机一样,对被控计算机的破坏可想而知。黑客可以恣意妄为,可以盗取系统的重要资源,例如:系统密码、股票交易信息.机要数据等。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