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能用fiddler做什么

本文只是学习笔记无任何参考意义,大神们请划走

1、抓包查看报文

常见web应用层一般为http/https协议,请求方式:get、post、put、delete、head、options、patch、connect。

请求会分为请求和返回报文,最大区别为报文行。请求一般为http方法和url地址,返回行是状态码。

测试可以通过状态码和请求值返回值判断是前端还是后端bug。一般情况下,请求参数错误是前端bug,服务器错误或返回值错误是后端bug。当然5xx一般是后端bug,4xx一般是前端bug.

各状态码含义见 HTTP 状态码 | 菜鸟教程

2、断点做接口测试,与前端逻辑测试

fiddler断点分为before requests和after responses,打开filddler,首先filter自己需要的请求,点击rlues-automatic breakpoint 选择在请求前断点还是响应后断点。请求前可通过修改请求值测试接口,响应后可通过返回值测试前端逻辑是否正确。

  • 可以利用fiddler仿造数据测试前端显示分页等功能,不需要去数据库造数据那么麻烦
  • 也可以替换前端成不符合前端请求时要求的响应体格式文件,看前端是怎么显示的?

3、模拟弱网,进行弱网测试

在模拟弱网前,首先确保需要访问的网站或app可以正常使用fiddler代理

  • 第一步:查看customise rules中onbeforerequest方法中是否包含m_simulatemodem 修改需要的上下行速度:网络取值的算法就是 1000/下载速度 = 需要delay的时间(毫秒),比如50kb/s  需要delay200毫秒来接收数据。
  • 第二步:进入点击rules-preformance,勾选simulate modem speeds
  • 另外可通过自定义方法,设置上下行速度在某个区间内浮动
    static function randInt(min, max) {
        return Math.round(Math.random()*(max-min)+min);
    }
    

    使用方法例如:

  • if (m_SimulateModem) {
        // Delay sends by 300ms per KB uploaded.
        oSession["request-trickle-delay"] = ""+randInt(1,50);
        // Delay receives by 150ms per KB downloaded.
        oSession["response-trickle-delay"] = ""+randInt(1,50);
    }
    

弱网参数: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