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区别及使用场景

  • String 是final 修饰的,不可变,每次操作都会产生新的String对象。
  • 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都是在原对象上操作的。
  • StringBuffer 是线程安全的,StringBuilder 是不安全的。
  • StringBuffer 方法都是 synchronized 修饰的

性能: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 >String

1.使用String类的场景:在字符串不经常变化的场景中可以使用String类,例如常量的声明、少量的变量运算。

2.使用StringBuffer类的场景:在频繁进行字符串运算(如拼接、替换、删除等),并且运行在多线程环境中,则可以考虑使用StringBuffer,例如XML解析、HTTP参数解析和封装。

3.使用StringBuilder类的场景:在频繁进行字符串运算(如拼接、替换、和删除等),并且运行在单线程的环境中,则可以考虑使用StringBuilder,如SQL语句的拼装、JSON封装等。

线程安全需要考虑的 :
1、多线程情况
2、共享变量
3、结果不会被修改

1、String 对象的两种创建方式:
第一种方式 String str1 = “aaa”; 是在常量池中获取对象(“aaa” 属于字符串字面面量,因此编译时期会在常量池中创建一个字符串对象)。
第二种方式 :String str2 = new String(“aaa”); 一共会创建两个字符串对象,一个在堆中,一个在常量池中(前提是常量池中还没有"aaa" 字符串对象)。
2、String 类型的常量比较特殊。它的主要方法有两种:
直接使用双引号声明出来的string 对象直接存储在常量池中。
如果不是用双引号声明的string 对象,可以使用string 提供的intern方法。
String.intern() 是一个native 方法,它的作用是:如果运行时常量池中已经包含一个等于此string 对象内容的字符串,则返回常量池中该字符串的引用;
如果没有,则在常量池中创建与string 内容相同的字符串,并返回常量池中创建的字符串引用。
String s1 = new String (“AAA”);
String s2 = s1.intern();
String s3 = “AAA”;
system.out.println(s2); //. AAA
system.out.println(s1S2); // false 因为一个是堆内存中的string 对象,一个是常量池中的string 对象。
system.out.println(s2
s3)// true s2,s3 指向常量池中的"AAA"
2、getParameter() 是获取 post /get 传递的参数值;
getInitParameter 获取 tomcat 中的service.xml 中设置context 的初始化参数
getAttribute()是获取对象容器中的数据值;
getRequestDispatcher 是请求转发;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