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docker部署mysql主从复制(互为主从)

注意:mysql(我的默认拉取最新是8.1.0)寻找配置文件会从"/etc/my.cnf","/etc/mysql/my.cnf"和"~/.my.cnf"这三个目录里面去找,这里我挂载了第二个,由于我是挂载了个空的my.cnf到mysql,所以这里"[mysqld]"必须加,否则会报错。注意:'slave'@后面如果是'localhost'意思是只允许本机登录,%表示支持远程登录,若果追求数据库安全的话后面可以加精确的ip,表示只允许某台服务器以slave用户登录。错No query specified。

2023-08-06 09:26:22 70

原创 zabbix监控客户端

注意:如果zabbix服务端不创建zabbix-agent容器,进入zabbix后,会出现Zabbix agent on Zabbix server is unreachable for x minutes的警告,此处是属于docker容器内部,所以ip地址要配置成docker容器内的地址。我的完成后仪表盘界面的地理地图不显示,应该是瓦片地图的供应商是外国网址,加载不出来,可以通过管理->常规->地理地图。主机群组选跟服务端同一个的就行,接口添加agent接口,ip填客户端主机的ip,DNS不填。

2023-08-02 11:47:23 240

原创 使用docker创建zabbix监控系统

docker创建zabbix,并自动登录web页面

2023-08-01 15:50:24 135

原创 SpringCloud入门【三】——使用feign服务远程调用

feign:client:config:user-service: #这里如果是default则是默认配置,如果是服务名则只是针对改服务logger-level: FULL #包括NONE、BASIC、HEADERS、FULL四种decoder: #把查询到的数据解码encoder: #请求参数编码,通过http请求发送contract: #支持的注解格式,默认是SpringMVC的注解retryer: #失败重试机制,默认没有,但集成的ribbon中有,所以相当于有。

2023-07-21 14:44:49 897 1

原创 SpringCloud入门【二】——注册中心和客户端搭建

因为springcloud是基于springboot的,所以在创建父工程时选择spring模板然后删除所有资源文件,如图所示只留下pom.xml文件在pom中加入父依赖,表示整个项目都是以spring-boot-starter-parent为起始,此pom文件也将被所有子模块继承。由于我的springboot版本是2.16.13,所以里也标注版本是2.16.13。标注打包方式为pom,子模块才能继承然后是配置依赖的版本管理。

2023-07-20 19:56:24 218

原创 SpringCloud入门【一】——技术栈的关系

微服务的技术栈解析

2023-07-20 12:03:49 66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汇总】CentOS纯享版

Linux常用命令包括进程、防火墙、端口占用、文件查改

2023-07-11 16:42:02 58 1

原创 【Linux系统的使用及常用命令总结】

linux系统的安装,以及一些对文件操作的命令总结

2023-07-06 14:27:08 85 1

原创 【初学Vue避坑指南(1)——了解Vue的基本概念】

作为初学者对vue概念的理解

2023-07-06 14:14:37 3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