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视频教程里面到底哪一个是讲解的比较系统的?今天我们来对比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pring Cloud:
spring Cloud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Spring Boot的开发便利性巧妙地简化了分布式系统基础设施的开发,如服务发现注册、配置中心、消息总线、负载均衡、断路器、数据监控等,都可以用Spring Boot的开发风格做到一键启动和部署。Spring并没有重复制造轮子,它只是将目前各家公司开发的比较成熟、经得起实际考验的服务框架组合起来,通过Spring Boot风格进行再封装屏蔽掉了复杂的配置和实现原理,最终给开发者留出了一套简单易懂、易部署和易维护的分布式系统开发工具包。
Spring Cloud的子项目,大致可分成两类,一类是对现有成熟框架”Spring Boot化”的封装和抽象,也是数量最多的项目;第二类是开发了一部分分布式系统的基础设施的实现,如Spring Cloud Stream扮演的就是kafka, ActiveMQ这样的角色。对于我们想快速实践 微服务的开发者来说,第一类子项目就已经足够使用,如:
Spring Cloud Netflix
  是对Netflix开发的一套分布式服务框架的封装,包括服务的发现和注册,负载均衡、断路器、REST客户端、请求路由等。
Spring Cloud Config
  将配置信息中央化保存, 配置Spring Cloud Bus可以实现动态修改配置文件
Spring Cloud Bus
  分布式消息队列,是对Kafka, MQ的封装
Spring Cloud Security
  对Spring Security的封装,并能配合Netflix使用
Spring Cloud Zookeeper
  对Zookeeper的封装,使之能配置其它Spring Cloud的子项目使用
经过上面的简介我们大概了解了Spring Clou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