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1.9更换为1.8后Eclipse需要更改的配置

    先说下这篇文章的起因,今天由于代码的需要,要更换JDK的版本,在更换过程中碰到不少的坑,将它们汇总起来写成一篇文章,好让大家需要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1.将JDK下载安装好以后,先查看一下环境变量有没有配置对。
查看方法:右键 此电脑→属性→ 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查看其中的Path,JAVA_HOME以及CLASSPATH中的路径是否设置正确

(1)"JAVA_HOME"变量,变量值为:D:\JDK(根据自己的JDK的安装路径填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classpath"变量,变量值为:.;%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最前面有一点)

(3)path变量变量值:%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变量值之间用";"隔开。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号,如果没有,先输入;号再输入。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10,就相对方便多了,不用担心这个";"。      
      
      配置完以后 “Windows+R”-->输入“cmd”-->Enter,输入java -version(记得中间有个空格),如果显示的版本为更换的版本即为配置成功。进行下一步设置eclipse。

2.这时候我们打开eclipse,Window—Preferences—Java—Compiler—右侧面板设置为1.8(你需要改的JDK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Window—Preferences—Java—Installed JREs—右侧面板“Add”本地的1.8版本jdk路径,并勾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右键点击你的java项目—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在第4步的同级目录下点击Java Compil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每一步设置完以后都有要记得点Apply 进行保存,设置完以后,大功告成。可以看到原来的程序已经可以运行了。

本篇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第一次写文章,不足之处难以避免,如有错误,希望大家可以不吝赐教。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