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远方,顶峰相见!!!

创作背景

毕业至今已有三年之多,每一份的工作和经历都带给我了不一样的人生经验和行为思维改变,我将这三年来面试和工作的经验分享给正在准备面试或者生活工作中迷茫的小伙伴一些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小伙伴儿少走弯路!

面试小技巧

  • 简历小知识

关于面试,肯定是要简历的准备,简历要尽量简单清晰,要有条理性突出重点,在校所获的荣誉和参与的项目可以写写,如果是毕业多年的小伙伴可以讲讲自己参与项目所负责的工作以及用到的技术栈,岗位职责,个人建议,简历不要篇幅过长,简历模板不要太花里胡哨。

  • 面试前的准备

如果约到线下面试,要提前准备好相应的工作,提前规划好路线,时间安排,面试不能迟到,提前十分钟左右到现场,把简历提前准备好。

  • 面试过程中

肯定是要先做自我介绍喽,时间把控在三分钟以内就好,讲述一下:

① 自己的个人信息(姓名,年龄,毕业院校,在校期间的表现)
② 工作经历,参与的项目,负责的工作职责
③ 自己的技术栈,个人爱好优势

主要就是这些要点,建议提前准备好,免得现场紧张出现语无伦次的情况,这样对面试结果也有一些影响,凡是都要有准备嘛!

  • 面试结束

面试结束之后,不管现场表现如何,都不需要太过于在意,认真总结反思自己,表现好的地方,表现不好的地方,也可以询问一下,面试官是否需要其他的面试,一般公司都会有好几轮面试,放平心态,告诉自己要淡定!可以过一两天的时间讯问一下面试结果如何

资料总结/刷题指南

刷题的话就很多网站喽,像:
牛客网:【牛客网直通车】
LeetCode:【 LeetCode】

也可以百度或者其他网站找一些面试题总结

通过自己的实践,给如下建议:

  • 按难度分组刷(从基础 到高级)
  • 按分类刷
  • 需要定期复习,这样加深记忆,理解更深入

刷题方法:

  • 第一遍:先思考,之后看参考答案刷。思考、总结并掌握本题的类型,思考方式,最优题解

  • 第二遍:回忆最优解法,并与之前自己写过的解答作比对,总结问题和方法

  • 第三遍:速度,速度,速度,拿出一个题,就能够知道其考察重点,解题方法,在短时间内写出解答

定期总结:

  • 善于思考
  • 善于总结
  • 加强锻炼

个人经验总结

面试过程可能会遇到特别让人生气的面试官或者HR,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保持彼此的尊重,不可当场发脾气,或者说一些污言秽语,不值得为这些生气,切记切记!!!

寄语

这世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世间的美好,不过是耐得住寂寞坚定不移而已。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默默努力的人!

希望每一个正在准备面试或者生活工作中迷茫的小伙伴儿不要轻言放弃,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所经过的挫折,所获得的感悟,都会写进我们的生命中,我们的灵魂里,变成眼底的清风朗月,变成心中的星辰大海!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家顶峰相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