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charm-安装sqlite驱动超时问题

第一步:先确认自己需要安装的驱动版本号,然后点击Drivers。最后,点击+ 找到这个xx.jar 就可以使用了。第二步:去官网找自己的版本。

2023-11-11 14:34:55 331 1

原创 什么是工厂方法

工厂方法在spring源码中它是一种标记。标记这个方法是工厂方法,方法的类就是工厂类。主要的作用是想把被@Bean标记的方法的注入的容器中。判断一个方法是否是工厂方法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注解的方式,第二种是xml的方式。注解的方式:如果一个类是被@Configuration标记的类且这个类里面的方法是被@Bean标记的方法,那么这方法就是工厂方法,这个类就是工厂类。xml的方式:

2023-05-18 22:05:10 132 1

原创 FactoryBean和BeanFactory的区别

例如,根据名称去容器中获取bean的实例,BeanFacotry主要是用来管理Bean。1: BeanFactory是容器的顶级父接口,定义了bean工厂的基础特性。FactoryBean的本质其实就是一个bean。FactoryBean 返回的bean不受spring管理 需要手动的添加。--------------------区别-------------因为他生成的bean没有注入到spring容器中,所有它生成的bean。给取出来,然后使用getObject的方法来生成我们想要的bean。

2023-04-10 22:51:14 217

原创 idea external libraries 下面没有 maven的jar包

来源出处:https://blog.csdn.net/qq_43143025/article/details/114682376。问题描述: pom文件里面已经有down maven 依赖 ,但是 import却无法导入 爆红?External Libraries中没有Maven的jar包的原因。

2022-12-16 15:05:35 678

原创 读写锁--

读写锁---在这里插入代码片=== package com.bird.共享锁和排它锁;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TimeUnit;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locks.ReentrantReadWriteLock; /** * @data 2021/12/18 14:19 * @author: bird * @desc...

2021-12-18 15:30:02 70

原创 非公平锁--

非公平锁/** * @data 2021/12/16 22:16 * @author: bird * @description: 公平锁 * 目标:如果定义一把锁给这把锁设置为公平锁那么线程就会依此的执行。 * 结论:ReentrantLock的默认是非公平锁 */public class FairLock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2021-12-18 12:37:40 251

原创 防止发送短息多次发送

场景:防止手机号发送短息多次发送代码: /** * @data 2021/12/18 12:07 * @author: bird * @description: 场景:1s之内有100次请求过来 只能允许一个手机号放行 * 结果: 最多允许一个线程执行。如果是3个服务器会存发送三处 */public class Main { //定义一把公平锁 public static ReentrantLock lock = new ReentrantLock(true);

2021-12-18 12:35:32 627

原创 公平锁--

/* 结论:公平锁在创建锁new ReentrantLock(true);的时候 如果将这把锁设置为公平锁的话,那么多个线程在争抢这把锁的时候会依此到一个队列中依此排队然后依次拿到这把锁 然后再执行逻辑。由于在创建new ReentrantLock(true);这把锁的时候给这把锁设置为公平锁。所以线程与线程之间是按顺序执行获取锁的。执行流程:Thread-0 至Thread-9 是依此启动的 他们都去执行printJob()这个方法,又是因为这个方法加了公平锁所以线程需要先获取这把锁然后才能执

2021-12-16 22:58:51 248

原创 mysql复制的原理

MySQL的复制原理:mysql的复制原理总结一句话,就是binlog传送。

2021-11-13 15:29:29 499

原创 如何分析需求

需求分析阶段:第一:先站在用户的角度分析这款产品的设计使用舒适度,不合理的提出自己的见解 并给出合理的方案。第二:在分析整个产品设计的流转图,每个节 点和每个节点的流转。需要和产品沟通。第三:最后分析每个页面需要显示哪些数据,数据的来源,以及这些数据,以什么样的方式展示这些数据。需要和产品沟通细节,这个过程非常重要。第四: 产品只是知道自己想要个大概的什么东西,有些时候产品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真正实现这个东西是我 而不是产品。要引领产品朝着自己的 思想方向走。

2021-06-19 16:13:39 98

原创 Validate插件 表单验证

概念:JQuery Validate插件 是对表单的一种验证的插件(说白了就是验证注册的信息是否按照自已的要求填写)普通的格式:$("form表单的选择器").validate({//校验规则rules : {表单项name值:{},//错误提示信息messages : {表单项name值:{//错误提示信息}});案例 //使用 Validate插件 规...

2019-06-15 23:11:36 1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