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集合和迭代器之间的联系[够用]

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不懂迭代器和集合是什么关系?意思是集合创造迭代器后说是迭代器等同快照功能,记录此时的集合。问题是迭代过程中修改了集合结构,迭代器是怎么发现有问题再报错的?看样子应该去了解迭代器那两个方法的逻辑。]说"迭代器迭代过程中会先记录集合长度后记录迭代次数,发现对不上就报异常(傻逼也不知道干嘛原文那段话cv不过来)",我想问:是不是修改集合元素就不会报错(不是增删,是修改)简单搜索后吵到一些文章,已记录到文件夹中。再粗粗看了一眼,发现其中[

2024-01-23 21:59:34 783

原创 更新[小新支持虚拟化]的一些步骤

选择高级启动的"立即重新启动"->此时进入了bios界面,找到configuration,可以看到virtual xx是enabled,直接退出。开始菜单->设置->系统->右侧的"恢复"->(圈的这个对的吧,看起来不太对劲的样子)],"重启"之后的步骤拍了图片再记录一下。最后定位到左下角有个"exit",退出。我是打开就显示"enabled" 的。从选择"立即重新启动"后开始记录。出现蓝色窗口,选择"疑难解答"

2023-07-18 23:17:40 957 2

原创 字符串常量池 [详解]

学习String字面量的过程中接触到的"常量池"概念,相关的说法很多不统一,所以这里专门研究一下。

2023-03-29 15:51:53 1236

原创 进制转换[详解]

十进制与其他进制(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等)的转换,其中重点是十进制与二进制之间互转。下面讲解,"其他进制和十进制互转"同"二进制和十进制互转"1、十进制转二进制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叫;第二种方法叫(方法一二的叫法仅仅是我自己这么称呼的)1.1、演示第一种方法十进制转二进制,所以这里是。具体是所以十进制的100用二进制表示就是0110 0100 (注:为了方便查看都是用一个字节表示)同理,如得出144,此即为十进制100在八进制下的表示形式所以是220再看。

2023-03-21 15:20:45 489

原创 静态域[详解]

查到的文章统一口径都说静态域是类域,是每个类的唯一的存在,也就是类级别的存在但是和静态变量、静态方法的关系都不讲,你区分开我还是不清楚什么是静态域啊。不知道静态域是什么,所以研究一下。

2023-03-14 10:10:30 759

原创 向上转型和向下转型、自动类型转换和强制类型转换[详解]

float f=(float)12.3;但整数类型为了方便编写,允许右边的字面量没有超出左边的数据类型的范围不需要强制转换;超出范围则还是需要强制转换,如byte b2=(byte)128;

2023-03-08 19:39:26 1750

原创 控制语句之选择语句之switch [详解]

那么如果我们的case "AaAa":是没有break条件的,那么编译器又要做额外的优化才能达到这个效果,这样子的话,对编译器的编写会十分复杂,不如就分为两步,第一步的switch先计算出要走哪个case,然后再在第二个switch去执行具体的case。有一些特殊的指令叫跳转指令,跳转指令可以修改指令指示器的值,继而让cpu去跳到一个指定的地方执行。3.那假设case后的值是标序号用的,再case后语句块比较,根据var3的值再去下一个switch中真正执行原本case后语句块该干的事,...

2022-04-29 23:17:48 2228

原创 oracle11g安装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卸载干净

这里附上我的oracle11g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fHoSxutfZ5Gh6ElxINHlw提取码:9sv61.安装时遇到的问题bd后是路径有问题,确实,我的本地账户是中文命名的,卸载干净之后再安装将上图中的基目录d:\app\中文名改为 d:\app\英文即可,下一行的安装目录会随着上一行的改动而改为英文,之后一切正常(好像也跳出来最上面的报错,忘记了,但是现在是能运行的)2.如何卸载干净参照这里卸载oracle,第四步我建议是.

2022-04-21 11:01:17 729 1

原创 前台、前端、后台、后端、中台、图形界面、dos概念详解

1.什么是后台?什么是后端1.1首先明确前台、前端不是一个概念,自然后台、后端也不是一个概念。前台、后台的概念定义比较宽泛,比如定义前台则是指和用户直接交互的程序,后台则是不与用户直接交互的程序,不需要明确具体的业务逻辑。而前端后端则是明确具体的业务逻辑,指明我们使用什么语言、实现什么业务等等1.2后台指的是不与用户直接交互的程序,后台可以是任何程序,甚至还可以是一台完成相应功能的设备。前台程序与用户直接对话,后台程序则间接地为前台程序提供支持。前台程序通过中断来处理事件,其结构一般为无限循环;后台

2022-03-24 11:02:08 4728 1

原创 修饰符列表 [够用]

参考文章1https://its304.com/article/zdl177/105606378总结:访问权限控制符的作用,通俗点理解就是:控制它的作用域或者说控制可见范围。简单的说就是private : 只有本包内可见,默认(default): 只有同一包内可见protected : 同一包内以及子类中可见public : 任何地方都可见问题一问:外部类为什么不能用 protected 修饰?答:外部类的上一级程序单元是包,所以它只有 2 个作用域:同一个包内和任何位置。因此只

2022-02-19 12:07:54 809

原创 联想小新pro16锐龙版进入bios修改支持虚拟化

实际不需要设置,因为本身支持虚拟化的可以看一看进入的方法进入bioshttps://blog.csdn.net/qq_45830543/article/details/116807043大致的步骤按照上面走没问题,实测是已经enabled所以f10退出即可我的实测步骤开始菜单->设置->系统->右侧的"恢复"->选择高级启动的"立即重新启动"->此时进入了bios界面,找到configuration,可以看到virtual xx是enabled,直接退出.

2022-01-12 16:01:14 12531 4

原创 运算符之位运算符 [详解]

现代计算机中所有的数据都以二进制的形式存储在设备中,即 0、1 两种状态。计算机对二进制数据进行的运算(+、-、*、/)都是叫位运算,注意符号位也共同参与运算比如下面计算两个数的和。

2021-12-04 20:34:23 267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