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itlab merge失败

gitlab同一个dev分支merge之后又修改了再次merge,会有重复commit,从feature分支重新建一个dev,再修改提交merge就成功了。

2023-01-30 15:00:16 768

原创 对请求进行拦截校验

@CheckPermission,对请求进行拦截校验,验证时间戳签名等。

2023-01-29 17:52:03 183

原创 Java String 中换行\r\n不生效

Java String 中换行\r\n不生效

2022-08-03 14:04:46 5390

原创 【算法题】剑指 Offer 04. 二维数组中的查找

在一个 n * m 的二维数组中,每一行都按照从左到右递增的顺序排序,每一列都按照从上到下递增的顺序排序。请完成一个高效的函数,输入这样的一个二维数组和一个整数,判断数组中是否含有该整数。示例:现有矩阵 matrix 如下:[ [1, 4, 7, 11, 15], [2, 5, 8, 12, 19], [3, 6, 9, 16, 22], [10, 13, 14, 17, 24], [18, 21, 23, 26, 30]]给定 target=5...

2022-03-07 22:44:42 98

原创 【算法题】剑指 Offer 06. 从尾到头打印链表

输入一个链表的头节点,从尾到头反过来返回每个节点的值(用数组返回)。示例 1:输入:head = [1,3,2]输出:[2,3,1]限制:0 <= 链表长度 <= 10000/** * Definition for singly-linked list. * public class ListNode { * int val; * ListNode next; * ListNode(int x) { val = x; } * }.

2022-03-07 22:43:25 612 1

原创 【算法题】岛屿数量

给你一个由'1'(陆地)和 '0'(水)组成的的二维网格,请你计算网格中岛屿的数量。岛屿总是被水包围,并且每座岛屿只能由水平方向和/或竖直方向上相邻的陆地连接形成。此外,你可以假设该网格的四条边均被水包围。示例 1:输入:grid = [ ["1","1","1","1","0"], ["1","1","0","1","0"], ["1","1","0","0","0"], ["0","0","0","0","0"]]输出:1示例 2:输入:grid = [...

2022-03-07 22:42:07 50

原创 【算法题】多数元素

给定一个大小为 n 的数组,找到其中的多数元素。多数元素是指在数组中出现次数 大于 ⌊ n/2 ⌋ 的元素。你可以假设数组是非空的,并且给定的数组总是存在多数元素。示例 1:输入:[3,2,3]输出:3示例2:输入:[2,2,1,1,1,2,2]输出:2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majorityElement(int[] nums) { int cand_num = nums[0], count = 1; .

2022-03-07 21:55:45 158

原创 【算法题】最长递增子序列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找到其中最长严格递增子序列的长度。子序列是由数组派生而来的序列,删除(或不删除)数组中的元素而不改变其余元素的顺序。例如,[3,6,2,7] 是数组 [0,3,1,6,2,2,7] 的子序列。示例 1:输入:nums = [10,9,2,5,3,7,101,18]输出:4解释:最长递增子序列是 [2,3,7,101],因此长度为 4 。示例 2:输入:nums = [0,1,0,3,2,3]输出:4示例 3:输入:nums = [7,7,7,..

2022-03-07 21:50:47 73

原创 【算法题】K 个一组翻转链表

给你一个链表,每k个节点一组进行翻转,请你返回翻转后的链表。k是一个正整数,它的值小于或等于链表的长度。如果节点总数不是k的整数倍,那么请将最后剩余的节点保持原有顺序。进阶:你可以设计一个只使用常数额外空间的算法来解决此问题吗?你不能只是单纯的改变节点内部的值,而是需要实际进行节点交换。示例 1:输入:head = [1,2,3,4,5], k = 2输出:[2,1,4,3,5]示例 2:输入:head = [1,2,3,4,5], k = 3输出:[3...

2022-03-07 21:41:15 77

原创 【算法题】合并K个升序链表

给你一个链表数组,每个链表都已经按升序排列。请你将所有链表合并到一个升序链表中,返回合并后的链表。示例 1:输入:lists = [[1,4,5],[1,3,4],[2,6]]输出:[1,1,2,3,4,4,5,6]解释:链表数组如下:[ 1->4->5, 1->3->4, 2->6]将它们合并到一个有序链表中得到。1->1->2->3->4->4->5->6示例 2:输入:lists = ...

2022-03-07 04:04:09 235

原创 【算法题】子集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数组中的元素 互不相同 。返回该数组所有可能的子集(幂集)。解集 不能 包含重复的子集。你可以按 任意顺序 返回解集。示例 1:输入:nums = [1,2,3]输出:[[],[1],[2],[1,2],[3],[1,3],[2,3],[1,2,3]]示例 2:输入:nums = [0]输出:[[],[0]]提示:1 <= nums.length <= 10-10 <= nums[i] <= 10nums 中的所.

2022-03-07 03:52:44 204

原创 【算法题】数组中的第K个最大元素

给定整数数组 nums 和整数 k,请返回数组中第 k 个最大的元素。请注意,你需要找的是数组排序后的第 k 个最大的元素,而不是第 k 个不同的元素。示例 1:输入: [3,2,1,5,6,4] 和 k = 2输出: 5示例2:输入: [3,2,3,1,2,4,5,5,6] 和 k = 4输出: 4提示:1 <= k <= nums.length <= 104-104<= nums[i] <= 104class Solutio...

2022-03-07 03:36:55 151

原创 【算法题】合并区间

以数组 intervals 表示若干个区间的集合,其中单个区间为 intervals[i] = [starti, endi] 。请你合并所有重叠的区间,并返回一个不重叠的区间数组,该数组需恰好覆盖输入中的所有区间。示例 1:输入:intervals = [[1,3],[2,6],[8,10],[15,18]]输出:[[1,6],[8,10],[15,18]]解释:区间 [1,3] 和 [2,6] 重叠, 将它们合并为 [1,6].示例2:输入:intervals = [[1,4]...

2022-03-07 03:23:30 120

原创 【算法题】 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给定一个非空整数数组,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说明:你的算法应该具有线性时间复杂度。 你可以不使用额外空间来实现吗?示例 1:输入: [2,2,1]输出: 1示例2:输入: [4,1,2,1,2]输出: 4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singleNumber(int[] nums) { int ans = nums[0]; if (nums.lengt.

2022-03-06 23:55:48 76

原创 【算法题】 对称二叉树

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 检查它是否轴对称。示例 1:输入:root = [1,2,2,3,4,4,3]输出:true示例 2:输入:root = [1,2,2,null,3,null,3]输出:false提示:树中节点数目在范围 [1, 1000] 内-100 <= Node.val <= 100/** * Definition for a binary tree node. * public class TreeNode { *.

2022-03-06 23:37:28 177

原创 【算法题】 二叉树的中序遍历

给定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它的 中序遍历。示例 1:输入:root = [1,null,2,3]输出:[1,3,2]示例 2:输入:root = []输出:[]示例 3:输入:root = [1]输出:[1]示例 4:输入:root = [1,2]输出:[2,1]示例 5:输入:root = [1,null,2]输出:[1,2]提示:树中节点数目在范围 [0, 100] 内-100 <= Node.val <= 1..

2022-03-06 23:35:11 57

原创 【算法题】接雨水

给定 n 个非负整数表示每个宽度为 1 的柱子的高度图,计算按此排列的柱子,下雨之后能接多少雨水。示例 1:输入:height = [0,1,0,2,1,0,1,3,2,1,2,1]输出:6解释:上面是由数组 [0,1,0,2,1,0,1,3,2,1,2,1] 表示的高度图,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接 6 个单位的雨水(蓝色部分表示雨水)。示例 2:输入:height = [4,2,0,3,2,5]输出:9提示:n == height.length1 <= n &..

2022-03-06 23:32:49 136

原创 【算法题】搜索旋转排序数组

整数数组 nums 按升序排列,数组中的值 互不相同 。在传递给函数之前,nums 在预先未知的某个下标 k(0 <= k < nums.length)上进行了 旋转,使数组变为 [nums[k], nums[k+1], ..., nums[n-1], nums[0], nums[1], ..., nums[k-1]](下标 从 0 开始 计数)。例如, [0,1,2,4,5,6,7] 在下标 3 处经旋转后可能变为 [4,5,6,7,0,1,2] 。给你 旋转后 的数组 nums 和一

2022-03-06 23:29:49 45

原创 【算法题】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 层序遍历 。 (即逐层地,从左到右访问所有节点)。示例 1: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输出:[[3],[9,20],[15,7]]示例 2:输入:root = [1]输出:[[1]]示例 3:输入:root = []输出:[]提示:树中节点数目在范围 [0, 2000] 内-1000 <= Node.val <= 1000/** * Definitio.

2022-03-06 23:16:55 83

原创 【算法题】二叉树的最大深度

给定一个二叉树,找出其最大深度。二叉树的深度为根节点到最远叶子节点的最长路径上的节点数。说明:叶子节点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示例:给定二叉树 [3,9,20,null,null,15,7], 3 / \ 9 20 / \ 15 7返回它的最大深度3 。/** * Definition for a binary tree node. * public class TreeNode { * int val; * Tree...

2022-03-06 23:07:45 195

原创 【算法题】最后一个单词的长度

给你一个字符串 s,由若干单词组成,单词前后用一些空格字符隔开。返回字符串中 最后一个 单词的长度。单词 是指仅由字母组成、不包含任何空格字符的最大子字符串。示例 1:输入:s = "Hello World"输出:5解释:最后一个单词是“World”,长度为5。示例 2:输入:s = " fly me to the moon "输出:4解释:最后一个单词是“moon”,长度为4。示例 3:输入:s = "luffy is still joyboy"输出:6...

2022-03-06 22:53:58 92

原创 【算法题】最大子数组和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请你找出一个具有最大和的连续子数组(子数组最少包含一个元素),返回其最大和。子数组 是数组中的一个连续部分。示例 1:输入:nums = [-2,1,-3,4,-1,2,1,-5,4]输出:6解释:连续子数组[4,-1,2,1] 的和最大,为6 。示例 2:输入:nums = [1]输出:1示例 3:输入:nums = [5,4,-1,7,8]输出:23提示:1 <= nums.length <= 105-104...

2022-03-06 00:35:37 44

原创 【算法题】 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II

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其中prices[i] 表示股票第 i 天的价格。在每一天,你可能会决定购买和/或出售股票。你在任何时候最多只能持有 一股 股票。你也可以购买它,然后在 同一天 出售。返回 你能获得的 最大 利润。示例 1:输入: prices = [7,1,5,3,6,4]输出: 7解释: 在第 2 天(股票价格 = 1)的时候买入,在第 3 天(股票价格 = 5)的时候卖出, 这笔交易所能获得利润 = 5-1 = 4 。 随后,在第 4 天(股票价格...

2022-03-06 00:33:46 70

原创 【算法题】跳跃游戏

给定一个非负整数数组nums ,你最初位于数组的 第一个下标 。数组中的每个元素代表你在该位置可以跳跃的最大长度。判断你是否能够到达最后一个下标。示例1:输入:nums = [2,3,1,1,4]输出:true解释:可以先跳 1 步,从下标 0 到达下标 1, 然后再从下标 1 跳 3 步到达最后一个下标。示例2:输入:nums = [3,2,1,0,4]输出:false解释:无论怎样,总会到达下标为 3 的位置。但该下标的最大跳跃长度是 0 , 所以永远不可能到达最...

2022-03-05 23:43:52 3078

原创 【算法题】打家劫舍

你是一个专业的小偷,计划偷窃沿街的房屋。每间房内都藏有一定的现金,影响你偷窃的唯一制约因素就是相邻的房屋装有相互连通的防盗系统,如果两间相邻的房屋在同一晚上被小偷闯入,系统会自动报警。给定一个代表每个房屋存放金额的非负整数数组,计算你 不触动警报装置的情况下 ,一夜之内能够偷窃到的最高金额。示例 1:输入:[1,2,3,1]输出:4解释:偷窃 1 号房屋 (金额 = 1) ,然后偷窃 3 号房屋 (金额 = 3)。 偷窃到的最高金额 = 1 + 3 = 4 。示例 2:输...

2022-03-05 23:42:48 39

原创 【算法题】移动零

给定一个数组 nums,编写一个函数将所有 0 移动到数组的末尾,同时保持非零元素的相对顺序。请注意,必须在不复制数组的情况下原地对数组进行操作。示例 1:输入: nums = [0,1,0,3,12]输出: [1,3,12,0,0]示例 2:输入: nums = [0]输出: [0]提示:1 <= nums.length <= 104-231<= nums[i] <= 231- 1class Solution { publ...

2022-03-05 23:31:04 154

原创 【算法题】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它的第i 个元素prices[i] 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你只能选择 某一天 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 未来的某一个不同的日子 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取任何利润,返回 0 。示例 1:输入:[7,1,5,3,6,4]输出:5解释:在第 2 天(股票价格 = 1)的时候买入,在第 5 天(股票价格 = 6)的时候卖出,最大利润 = 6-1 = 5 。 注...

2022-03-05 23:20:23 110

原创 【算法题】爬楼梯

假设你正在爬楼梯。需要 n 阶你才能到达楼顶。每次你可以爬 1 或 2 个台阶。你有多少种不同的方法可以爬到楼顶呢?示例 1:输入:n = 2输出:2解释:有两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1. 1 阶 + 1 阶2. 2 阶示例 2:输入:n = 3输出:3解释:有三种方法可以爬到楼顶。1. 1 阶 + 1 阶 + 1 阶2. 1 阶 + 2 阶3. 2 阶 + 1 阶提示:1 <= n <= 45class Solution { pub.

2022-03-05 23:16:03 207

原创 【算法题】在排序数组中查找元素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位置

给定一个按照升序排列的整数数组 nums,和一个目标值 target。找出给定目标值在数组中的开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如果数组中不存在目标值 target,返回[-1, -1]。进阶:你可以设计并实现时间复杂度为O(log n)的算法解决此问题吗?示例 1:输入:nums = [5,7,7,8,8,10], target = 8输出:[3,4]示例2:输入:nums = [5,7,7,8,8,10], target = 6输出:[-1,-1]示例 3:输入:num...

2022-03-05 23:14:02 39

原创 【算法题】寻找两个正序数组的中位数

给定两个大小分别为 m 和 n 的正序(从小到大)数组nums1 和nums2。请你找出并返回这两个正序数组的 中位数 。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应该为 O(log (m+n)) 。示例 1:输入:nums1 = [1,3], nums2 = [2]输出:2.00000解释:合并数组 = [1,2,3] ,中位数 2示例 2:输入:nums1 = [1,2], nums2 = [3,4]输出:2.50000解释:合并数组 = [1,2,3,4] ,中位数 (2 + 3) / 2 =..

2022-03-05 23:09:19 89

原创 【算法题】用队列实现栈

请你仅使用两个队列实现一个后入先出(LIFO)的栈,并支持普通栈的全部四种操作(push、top、pop 和 empty)。实现 MyStack 类:void push(int x) 将元素 x 压入栈顶。int pop() 移除并返回栈顶元素。int top() 返回栈顶元素。boolean empty() 如果栈是空的,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注意:你只能使用队列的基本操作 —— 也就是push to back、peek/pop from front、si..

2022-03-05 22:52:49 41

原创 【算法题】回文数

给你一个整数 x ,如果 x 是一个回文整数,返回 true ;否则,返回 false 。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例如,121 是回文,而 123 不是。示例 1:输入:x = 121输出:true示例2:输入:x = -121输出:false解释:从左向右读, 为 -121 。 从右向左读, 为 121- 。因此它不是一个回文数。示例 3:输入:x = 10输出:false解释:从右向左读, 为 01 。因此它不是一个回文数..

2022-03-05 22:50:47 125

原创 【算法题】保持城市天际线

给你一座由 n x n 个街区组成的城市,每个街区都包含一座立方体建筑。给你一个下标从 0 开始的 n x n 整数矩阵 grid ,其中 grid[r][c] 表示坐落于 r 行 c 列的建筑物的 高度 。城市的 天际线 是从远处观察城市时,所有建筑物形成的外部轮廓。从东、南、西、北四个主要方向观测到的 天际线 可能不同。我们被允许为 任意数量的建筑物 的高度增加 任意增量(不同建筑物的增量可能不同) 。 高度为 0 的建筑物的高度也可以增加。然而,增加的建筑物高度 不能影响 从任何主要方向观察城

2022-03-05 22:47:08 56

原创 【算法题】 一年中的第几天

给你一个字符串date ,按 YYYY-MM-DD 格式表示一个 现行公元纪年法 日期。返回该日期是当年的第几天。示例 1:输入:date = "2019-01-09"输出:9解释:给定日期是2019年的第九天。示例 2:输入:date = "2019-02-10"输出:41提示:date.length == 10date[4] == date[7] == '-',其他的date[i]都是数字date 表示的范围从 1900 年 1 月 1 日至 2019 年 ...

2022-03-04 00:01:47 476

原创 【算法题】解压缩编码列表

给你一个以行程长度编码压缩的整数列表nums。考虑每对相邻的两个元素 [freq, val] = [nums[2*i], nums[2*i+1]](其中i >= 0),每一对都表示解压后子列表中有 freq个值为val的元素,你需要从左到右连接所有子列表以生成解压后的列表。请你返回解压后的列表。示例 1:输入:nums = [1,2,3,4]输出:[2,4,4,4]解释:第一对 [1,2] 代表着 2 的出现频次为 1,所以生成数组 [2]。第二对 [3,4]...

2022-03-04 00:00:36 105

原创 【算法题】 搜索插入位置

给定一个排序数组和一个目标值,在数组中找到目标值,并返回其索引。如果目标值不存在于数组中,返回它将会被按顺序插入的位置。请必须使用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 的算法。示例 1: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5输出: 2示例2: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2输出: 1示例 3:输入: nums = [1,3,5,6], target = 7输出: 4示例 4:输入: nums = [1,3,5,6].

2022-03-03 23:58:49 39

原创 【算法题】移除元素

给你一个数组 nums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val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说明: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这意味着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你可以想象内部操作如下:// nums 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也就是说,不对实参作任...

2022-03-03 23:57:04 29

原创 【算法题】实现 strStr()

实现strStr()函数。给你两个字符串haystack 和 needle ,请你在 haystack 字符串中找出 needle 字符串出现的第一个位置(下标从 0 开始)。如果不存在,则返回-1 。说明:当needle是空字符串时,我们应当返回什么值呢?这是一个在面试中很好的问题。对于本题而言,当needle是空字符串时我们应当返回 0 。这与 C 语言的strstr()以及 Java 的indexOf()定义相符。示例 1:输入:haystac...

2022-03-03 23:54:50 292

原创 【算法题】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将两个升序链表合并为一个新的 升序 链表并返回。新链表是通过拼接给定的两个链表的所有节点组成的。示例 1:输入:l1 = [1,2,4], l2 = [1,3,4]输出:[1,1,2,3,4,4]示例 2:输入:l1 = [], l2 = []输出:[]示例 3:输入:l1 = [], l2 = [0]输出:[0]提示:两个链表的节点数目范围是 [0, 50]-100 <= Node.val <= 100l1 和 l2 均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

2022-03-03 23:53:29 288

原创 【算法题】组合总和 II

给定一个候选人编号的集合candidates和一个目标数target,找出candidates中所有可以使数字和为target的组合。candidates中的每个数字在每个组合中只能使用一次。注意:解集不能包含重复的组合。示例1:输入: candidates =[10,1,2,7,6,1,5], target =8,输出:[[1,1,6],[1,2,5],[1,7],[2,6]]示例2:输入: candidates =[2,5,2,1...

2022-03-03 23:51:14 4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