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面试题——sql怎么避免笛卡尔积问题

当时我其实没想太多,分别distinct查询性别为男的子表和性别为女的子表,然后进行inner join再取一次distinct。需要补充一点,union是去重的,但是union all不去重,直接拼接。给定一个students表格,字段包括【身份证号(主键),姓名,性别】现在需要查询出男女姓名一样的名字,最后名字不得有重复,怎么进行查询?分享一下个人理解,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欢迎一起讨论~

2023-10-25 15:00:16 276 1

原创 Nosql安装

安装MongoDB:使用Oracle所在的虚拟机创建.repo文件,生成MongoDB的源:>>vi /etc/yum.repos.d/mongodb-org-4.2.repo添加以下配置信息:[mongodb-org-4.2] name=MongoDB Repository baseurl=https://repo.mongodb.org/yum/redhat/$releasever/mongodb-org/4.2/x86_64/ gpgcheck=1 enabled=

2023-09-26 17:38:35 72 1

原创 数据库----范式,键

3NF:在 2NF 的基础上,表中每一列都和主键直接相关,不存在传递依赖。超键:所有含有Saleorder_id属性的属性集都可以是超键。外键:Product_id(在这张表中,这个外键的值可以重复)2NF:在 1NF 的基础上,非关键字段必须依赖唯一的主键;:不含有多余属性的超键称为候选键,也叫最小超键。超键:所有含有Product_id属性的属性集合。1NF:属性原子性,每一个属性都是不可再分的;候选键:Saleorder_id。主键:Saleorder_id。候选键:Product_id。

2023-09-26 14:06:38 66 1

原创 MacOS使用Git‘大礼包’——Git安装及基础用法(最新版/超级全)

下面是手动修改的内容,如果想保留mian分支下的内容就将hot-fix分支下的东西进行删除,反之将卖main分支下的内容进行删除,最后删除特殊符号即可。u1s1我也是第一次安装,但是不知道为啥这里有一个这个文件,第一次安装完成后查看状态应该是啥也没有的,这里假装看不见他hhhhhhh。切换到main分支下进行文本修改,然后将冲突内容进行手动修改,然后merge的时候不要加文件名进行合并,最终合并成功,不再报错。这里要注意,根据上面的提示,这里是可以对暂存区的文件进行删除的。这里的版本号是完整版的。

2023-09-04 20:33:08 143 1

原创 LeetCode打卡 | 双指针(NO.26,NO.977)

LeetCode 26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真的很棒,打算以后跟着刷!

2023-04-14 14:17:21 112

原创 DeepLearning 01 | Tensor

【代码】DeepLearning 01 | Tensor。

2023-03-26 22:52:13 66

原创 bash: 未预期的符号 `newline‘ 附近有语法错误——解决方法

bash: 未预期的符号 `newline' 附近有语法错误

2023-02-18 20:45:30 4752 3

原创 Mac OS在Linux虚拟机上配置Hadoop运行环境,超详细教程,每一步都有图!【1.虚拟环境准备】

hadoop100重启后,将虚拟机关闭,在导航栏中有虚拟机,点击,会发现有克隆完整虚拟机点击,然后修改虚拟机名称为hadoop102、hadoop103、hadoop104分别克隆三台虚拟机。如果想简历SFTP连接也是可以的,创建一个File Tranform连接,选择SFTP,输入IP地址,左侧有小钥匙,同样利用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进行连接即可。选择terminal,然后输入连接名,下面通过IP地址连接,左侧有一个小钥匙的按钮,点进去,选择用户名密码,输入后点击连接即可;安装完成后进行重启系统。

2023-02-16 21:24:49 1461 2

原创 M1-Mac系统在centos虚拟机上安装docker(终于安装成功了!超详细,每一步都有图!)

我使用的是VMware fusion上的centos7 aarch64的Linux系统安装的,为了这个虚拟机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不过结局是好的,如果大家需要我可以再出一版详细的M1下如何安装虚拟机的教程,以及如何使用SSH进行远程连接。(因为centos7的终端没办法复制粘贴,最终扛不住了,还是使用的SSH连接,悲)先说明一下,我是参考的狂神的视频,链接放在最后,有需要自取。

2023-02-01 20:32:13 1100 1

原创 Mac OS安装IDEA和JDK(超级详细教程)

ME:Micro edition,是为机顶盒、移动电话和PDA之类嵌入式消费电子设备提供的Java语言平台。我下载的是apple silicon的,这个取决于电脑,如果Intel的就下载上面的镜像。EE:Enterprise edition,企业版。下载好了以后,直接点击下载好的那个包,就完成了。SE:Standard edition,标准版。至此IDEA和JDK安装成功!打开下载好的文件,点击运行。

2022-12-28 12:42:52 14893

原创 Mac系统安装MySQL连接Navicat(手把手,超详细)

Mac系统安装MySQL超级详细教程!有图有文,手把手超详细。

2022-12-26 13:54:50 12910 6

原创 MAC下yolov5环境配置(超级详细总结)

MAC下配置yolov5(总结)测试 github 上的 ultralytics / yolov5 Tag6.11. 下载anaconda环境直接去官网下载即可,网址如下:https://www.anaconda.com/安装的话,我是安装在默认路径下了,一直点击继续即可完成!在终端输入下面命令可以查看版本号,即为安装成功。$ conda --version2. 下载pycharm可以在官网进行下载:https://www.jetbrains.com/pycharm/点进去以后,

2022-04-10 19:02:13 8833 2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