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Linux 配置 tomcat集群 以及jdk

2Linux
2.1Linux概述
2.1.1Linux介绍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Linux操作系统诞生于1991 年10 月5 日(这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公布时间)。Linux存在着许多不同的Linux版本,但它们都使用了Linux内核。Linux可安装在各种计算机硬件设备中,比如手机、平板电脑、路由器、视频游戏控制台、台式计算机、大型机和超级计算机。
严格来讲,Linux这个词本身只表示Linux内核,但实际上人们已经习惯了用Linux来形容整个基于Linux内核,并且使用GNU工程各种工具和数据库的操作系统。
2.1.2Linux发展史
1.1965 年,Bell 实验室、MIT、GE(通用电气公司)准备开发 Multics 系统,为了同时支持 300 个终端访问主机,但是 1969 年失败了;
(刚开始并没有鼠标、键盘,输入设备只有卡片机,因此如果要测试某个程序,则需要将读卡纸插入卡片机,如果有错误,还需要重新来过; Multics:Multiplexed I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Service)
2. 1969 年,Ken Thompson(B语言之父)利用汇编语言开发了 FIle Server System(Unics,即 UNIX 的原型)
(因为汇编语言对于硬件的依赖性,因此只能针对特定硬件; 只是为了移植一款“太空旅游”的游戏;)
3. 1973 年,Dennis Ritchie 和 Ken Thompson 发明了 C 语言,而后写出了 UNIX 的内核
(将 B 语言改成 C 语言,由此产生了 C 语言之父; 90% 的代码是 C 语言写的,10% 的代码用汇编写的,因此移植时只要修改那 10% 的代码即可;)
4. 1977 年,Berkeley 大学的 Bill Joy 针对他的机器修改 UNIX 源码,称为BSD(Berkeley Software Distribution)
5. 1979 年,UNIX 发布 System V,用于个人计算机;
1984 年,因为 UNIX 规定:“不能对学生提供源码”,Tanenbaum 老师自己编写兼容于 UNIX 的Minix,用于教学;
6. 1984 年,Stallman 开始 GNU(GNU’s Not Unix)项目,创办 FSF(Free Software Foundation)基金会;
(产品:GCC、Emacs、Bash Shell、GLIBC; 倡导“自由软件”; GNU 的软件缺乏一个开放的平台运行,只能在 UNIX 上运行; 自由软件指用户可以对软件做任何修改,甚至再发行,但是始终要挂着 GPL 的版权; 自由软件是可以卖的,但是不能只卖软件,而是卖服务、手册等;)
7. 1985 年,为了避免 GNU 开发的自由软件被其他人用作专利软件,因此创建 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版权声明;
1988 年,MIT 为了开发 GUI,成立了 XFree86 的组织;
1991 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生 Linus Torvalds 基于 gcc、bash 开发了针对 386 机器的 Linux 内核;
8. 1994 年,Torvalds 发布 Linux-v1.0;
1996 年,Torvalds 发布 Linux-v2.0,确定了 Linux 的吉祥物:企鹅;
如图-9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3Linux特点
1.系统开源并且免费
2.对硬件要求很低 800M 3-4
3.系统稳定性强
4.系统安全性更好

2.1.4Linux系统主流产品
如图-10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Linux命令

2.2.1cd命令集

ifconfig  检查IP地址
cd命令是linux中最基本的命令语句,必须熟练掌握
cd / 返回根目录
cd ~ 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