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MA在UPS市电断电时关闭ESXi主机

在上一篇介绍了如何部置vMA,在本篇我们利用vMA使UPS在市电断电后,自动关闭ESXi主机及里面的所有虚拟机。

需求

  现有一服务器,安装 ESXi55,里面有若干虚拟机,一台山特C3K UPS,市电断电后,要求UPS通知ESXi关机,

原理

  断电后,UPS透过RS-232通知安裝在Windows中的UPS代理程序,代理程序通知vMA,vMA对Esxi Server執行關機腳本,Esxi Server使用shutdown guest功能关闭所有VM后,再关闭ESXi实体主机。

软件安装

   我们使用Winpower作为代理程序,下载地址:[http://www.ups-software-download.com/](http://www.ups-software-download.com/)。最新版本是V4.4.03,支持ESXi5.5,在这里,需要下载二个软件:

1、Winpower_setup_LinuxAMD64.tar.gz

2、Winpower_setup_Windows.zip

其中第一个软件要安装在vMA虚拟机上,充当主控代理程序,第二个是Windows平台上的程序,用于设置UPS关机条件的各个参数。

用putty登录进入,如图1。

图1

将ESXi主机加入到vMA,只有加加入了vMA,才可以由vMA管理,如图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

初始化ESXi主机,使用命令:vifptarget -s server,如图3.

图3

通过winscp将Winpower_setup_LinuxAMD64.tar.gz上传到vMA的/home/vi-admin/下,解压缩tar -v

zxvf Winpower_setup_LinuxAMD64.tar.gz,解压到当前Winpower_setup_LinuxAMD64文件夹下,进入到其子文件夹LinuxAMD64,运行./setup_console.bin,如图4。

wKioL1Q3TPTwHnlXAAHCiny2VfE769.jpg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4

出现安装界面,提示按回车键继续,若想退出安装,可以输入quit,如图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5

回车键后,提示安装路径,默认是/opt/MonitorSoftware,改变其路径,这里设为/home/vi-admin/winpower,输入y确认,如图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6

安装完成后,进入到/home/vi-admin/Winpower文件夹下,输入./agent start启动监控程序, 如图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7

验证是否正常工作,输入./agent status, 返回Agent is runing…,说明程序运行中,下一步是安装Windows平台的程序,过程不提供图片,重点是设置参数,首先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否则不能修改任何参数,管理员初始密码是Administrator,注意,第一个字母是大写A,如图9

图9

进入主界面,显示UPS状态,如图1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0

打开Device菜单下的Shutdown Parameter子菜单,如图1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1

在Shutdown Options下是设置关机条件参数,我们作如下设置:

1、【电源低电位是立即关机】:Begin Shutdown Immediately when Battery is Low。

2、【主机关机】:System->Shut down。

3、【UPS关机】:Shut down UPS。

4、【系统关机后,UPS关机延时时间】 System shutdown need time 设为5分钟。

Shutdown Remote Agents 选项设置远程代理主机关机条件,通过Add按钮可以增加多台远程代理主机,

输入远程代理主机的IP地址就可以了,如图1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2

测试

我们拨掉UPS的电源线,验证UPS是否会按设定的条件关机。

转载至:https://blog.51cto.com/261402/1561917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