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搭建的百万级爬虫代理IP池,老板给我加薪了

近期自己搭建了百万级爬虫代理IP池,老板给我加薪了,每天吃嘎嘎香。

做爬虫抓取时,我们经常会碰到网站针对IP地址封锁的反爬虫策略。但只要有大量可用的代理IP资源,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以前尝试过自己抓取网络上免费代理IP来搭建代理池,可免费IP质量参差不齐,不仅资源少、速度慢,而且失效快,满足不了快速密集抓取的需求。

收费代理提供的代理资源质量明显提升,经过多家测试,最终选定使用代理IP池。

高匿代理ip才可以真正用来防止爬虫被封锁,如果使用普通代理,爬虫的真实IP还是会暴露。

搭建思路

找寻大量的代理服务器资源,主要考虑如何将这些服务器分配给爬虫服务器使用。最初的想法是使用Redis作为代理服务器资源队列,一个程序自动获取星星代理API提供的代理,验证可用后push到Redis里,每个程序再从Redis中pop一个代理进行抓取,但这样的缺点是不太好控制每台爬虫服务器的代理质量,有的代理速度快,有的速度比较慢,影响抓取效率,其次就是需要自行维护一套代理验证、分配的程序,增加了代码量,不便后期维护。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想到可以使用Squid提供的父代理功能,自动将爬虫服务器的请求转发给代理服务器。Squid提供了自动轮询功能,自动验证并剔除不可用的代理。减少了我们多余的验证步骤。

爬虫软件只需将代理设置为Squid服务器即可,不需要每次重新设置为其他的代理服务器。

这套方案明显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易用性和可维护性。

实现过程

1.首先获取代理平台提供的代理服务器资源

o建议购买短效代理,购买后在后台获取API地址并设置IP白名单等参数

2.将获取到的代理服务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